一輩子長不大!5歲德國牧羊犬得侏儒症「永遠像隻小狗狗」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體型嬌小的蘭格。圖取自IG

大家印象中的德國牧羊犬外型高大帥氣,卻有一隻德牧即使已經成年了,體型還是像小朋友一樣嬌小,所幸飼主不嫌棄牠的缺陷細心照顧,讓侏儒狗狗仍過著幸福的生活。

美國亞利桑納州一隻德國牧羊犬「蘭格」(Ranger)於2017年出生,父母都是健康的德牧,隨著時間過去,蘭格的兄弟姊妹們都正常成長,唯獨蘭格的體型仍然相當嬌小。

主人還以為是缺乏營養,給蘭格進補卻無效,蘭格2個月大時被帶去植入晶片,獸醫才告知牠可能得了罕病「腦下垂體性侏儒症」,最多只能長到成年德牧三分之一的體型。

侏儒症在狗界非常罕見,侏儒狗的壽命會比一般狗短,很多活到3歲左右就會去世,也可能會有其他健康上的問題,當時獸醫還建議主人將其安樂死,但飼主仍決定繼續飼養蘭格,更加悉心呵護。

蘭格今年已經5歲了,外貌仍像不滿1歲的小牧羊犬,擁有四條小短腿和幼犬般的純真大眼。雖然這當中歷經因甲狀腺機能衰退而導致的掉毛問題,幸好後來順利康復,目前為止蘭格在健康上沒有太大問題,牠現在和體型正常的姊姊一起生活,飼主經常在IG上傳蘭格活潑可愛的生活照,並擁有近14萬粉絲,儼然是個狗界小網紅。

蘭格(左)和體型正常的姊姊。圖取自IG

德國牧羊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