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狗臨終前也會自己默默離家?網友憶起悲痛過去:害我又想哭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狗狗臨終示意圖。ingimage

動物擁有有別於人的本能,其中之一是在臨終前會自己默默離開,不道而別。有人問寵物狗是否也會這樣,勾起許多飼主的傷痛回憶,表示自家狗狗也會在過世前突然消失。

有網友在PTT發問,他聽說動物死掉前自己會有預感,因此會想跑出去找個地方躲起來,不想讓主人看到,這種現象尤其發生時常發生在狗身上,他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否有飼主可以現身說法。

不少網友表示這是動物本能,紛紛分享自己的經驗:「外婆家的幾隻老狗養到17、8歲,有天自己開門跑不見蹤影,應該是到山上等死了」、「家裡狗狗往生前躲在角落不肯出來,下班回家看到已走了」、「我家養的野貓明明已經病到虛弱無力,卻自己失蹤」、「以前住三合院養過七隻狗,有四五隻都是過世後在樹叢發現」、「我家養13年的博美自己跑去後山」、「親戚養的狗自己走去樹叢挖坑自我埋葬」、「貓會默默離開,狗會回頭道別」,很多人表示這篇害他又想起和寵物離別的悲痛回憶,眼淚都掉下來了。

事實上狗狗在死前離去屬於天性,狗的祖先是灰狼,灰狼是群居動物,其特殊天性是在臨終前離開狼群,主要是為了不拖累狼群的活動,第二個原因也是為了自保,由於灰狼野性很強,一旦成為弱勢者,就會遭到同伴唾棄,被視為累贅遭到攻擊,甚至連帶著孩子的母狼也遭到排擠。

而狗狗作為家庭寵物,雖然已經從灰狼中分化為新的物種,但仍保有灰狼的天性,因此在狗臨終前也會像灰狼一樣離開群體,許多動物都有這種天性,例如大象。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