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斑「呷好逗相報」引黑貓幫派齊哈草 後院秒變浪浪遊樂園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貓薄荷盆栽意外吸引一群貓咪。圖擷自Nikki Byrne

毛孩常常都在意想不到的時候闖進生命中。一名女子去年在後院種植了幾盆貓薄荷,原本只想把空的盆栽填滿,卻沒想到這樣的行為注定了日後每天吸貓的日子。

根據The Dodo報導,後院的主人伯恩(Nikki Byrne)表示,在這之前她不知道喵星人難以抵抗貓薄荷的魔力。某天早上她聽見外頭有些騷動,向窗外望去發現一隻陌生的虎斑貓正站在柵欄上,「哈草」的期間還打翻了一盆貓薄荷。

伯恩替這隻虎斑貓取名叫「先生(Mister)」,並注意到牠狀況似乎不太好,開始在後院多放了水和貓糧。而先生的親朋好友們很快的也出現在後院裡,原本只打算種植物的地方瞬間充滿了貓。

「我想我從來沒有真正的和貓相處過」,伯恩又陸續增加了貓抓柱跟貓隧道,甚至擺了一個具備加溫功能的貓屋。院子轉眼間成為貓咪的遊樂場,所有的小貓都樂意和她互動,唯獨最先來的先生依然高冷。

隨著伯恩不斷釋出善意照顧貓咪,先生的態度才逐漸軟化,開始會吃她手中的食物,「甚至還可以撫摸牠」。而這一切都得歸功於當初無意間種植的貓薄荷。

貓薄荷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