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太黏反而讓狗狗不愛笑了?溝通後會發現毛孩和你想的大不同

聯合新聞網 柚子貍
男將性愛玩具塞狗狗體內挖不出。圖/取自:ingimage(示意圖)

有一位主人line我預約離世溝通:「我就是想知道,祂去了遠方這麼久,是不是一切都還好?」看了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這絕不僅僅是對寵物的疼愛而已,而是已經昇華為父母對兒女的愛。

但有些主人卻會把離世溝通當做一般溝通,問「為什麼祂生前喜歡這樣?不喜歡那樣?」「喜歡誰?不喜歡誰?」等等,讓我實在無法理解,這些,不都是應該在生前就溝通的問題嗎?主人預約離世溝通難道只是想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已嗎?

毛孩離開了,需要的是主人的祝福;主人若有內疚,也可趁此機會表達。若只是因為好奇生前種種而來預約離世溝通,對已經在另一個世界的小天使來說,不但沒有意義,而且真是有點打擾了。

還有一種情況是,毛孩跟主人的認知有很大的差距,最近溝通到一隻名為毛毛(化名)的狗狗就是如此。毛毛病情惡化快速,第一周失智,第二周癲癇,第三周昏迷不醒,然後就走了,連檢查都來不及做,醫生只能研判是腦神經病變或腫瘤,但溝通時毛毛卻自己解讀是「中毒」。

我問麻麻是否毛毛發病前有吃到甚麼東西,麻麻努力回想,好像有在公園看到牠不知吃了甚麼東西一直呸呸呸,但這跟醫生判定的可能死亡原因很不一樣,也許毛毛只是想提醒麻麻家裡還有一隻毛孩,帶去公園要多注意吧。

麻麻還好奇為何毛毛後期都不太愛笑,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心情不好或是因為家裡多了另一隻狗狗的關係呢?話說麻麻跟爸爸是因為各養一隻狗,兩人因討論狗經結緣而決定變成一家人的。

毛毛回答:「不想壞麻麻好事!只要麻麻沒有太偏愛另一隻狗狗就好!」所以牠一切只看在眼裡不表現出來,還有,牠強調自己沒有變得不愛笑,只是老了體力變差了,不像以前那樣好動。

但寵物溝通卡卻給了一絲線索,牌卡顯示,「毛孩不喜黏膩,太熱情,毛孩會很有壓力」。麻麻一直認定毛毛年輕時愛黏著麻麻,老了也會如此,有可能後期毛毛不太愛笑,是自己太黏牠了,麻麻說,沒想到這反倒給牠造成壓力。但這貼心的孩子,溝通時就是不說破。

寵物溝通卡還顯示「毛孩很會照顧弱小」,這點則讓麻麻很不解,因為在麻麻口中,毛毛始終是扮演順從另一隻狗狗的角色,因為跟著爸爸來到這個家的姊姊很霸氣,毛毛都是配合,而不是照顧的一方。

這時毛毛又跳出來補充說:「霸氣姐姐以前沒有家呀,沒有家就是弱小呀,我都配合牠不跟牠計較,就是照顧牠呀!」原來讓著姊姊這件事就是帥哥『毛毛式』的照顧,果然毛孩跟主人想的都不一樣!

--

作者柚子貍,寵物溝通&生命教練,酷愛寫作、樂於分享溝通過程觀察的點點滴滴跟體悟。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寵物溝通 柚子貍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