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飯店主廚「收集剩菜自己做狗食」挑出精華 浪浪大口吃全嗑光超感動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國外一名主廚突發奇想,把飯店的剩食做成狗食,浪浪吃得很香。 (圖/取自Goodt...

外食盛行的現代社會,往往會有很多剩食廚餘問題,不過吃剩的食物也可以作為浪浪的美食。一名五星級飯店主廚因為不想浪費飯店內許多的剩菜剩飯,突發奇想把剩食全部收集起來,經過處理後作成狗食,造福了不少浪浪,這樣的舉動也被不少網友們稱讚。

綜合外媒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五星級飯店「費爾蒙酒店集團(Fairmont Hotel)」一名廚師J Gourmet每天都會看到一堆剩菜剩飯,且這些剩菜剩飯的量還不小,某天他打算將這些份量眾多的剩菜剩飯重新加以利用,他與員工收集了狗狗可以吃的食材,像是米飯、麵包、肉及蔬菜,將其過濾並壓碎。

J Gourmet深知狗狗不能吃香料及甜點,因此在挑選剩菜的時候特別注意內容物,也盡量避免將會讓狗狗吃了變肥跟不健康的食物挑進去。嚴格過濾食材內容後,接著就把剩菜剩飯通通處理過,每100公斤剩菜可以做出30公斤的狗食,狗食製作完畢後,主廚與員工們再把做好的狗食分送給當地的動物收容所。

收容所員工表示,他們很感謝五星級飯店的廚師如此費工的把剩食做成狗食,收容所內的狗狗也很愛吃這些由高級食材做成的食物,常常每碗都吃光光,而且如此一來收容所在狗糧的開銷上也減免不少,對他們來說是個福音。J Gourmet主廚的理念傳開後,當地不少餐廳也跟著加入把食材做成狗食的行列,想造福更多的當地浪犬。

流浪狗 動保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