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斑貓對二哈「出軌檢查」繞圈狂聞 牠一臉疑惑:這麼不相信我?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太陽似乎聞到小雪身上有不尋常的味道,不斷繞圈檢查。圖擷自@b09a2032c

動物的嗅覺相當敏銳,身上只要沾上別人的味道,回家絕對沒好臉色看。日本一名飼主同時養了哈士奇和虎斑貓,某天貓咪突然狂聞二哈身上的味道,就連耳朵甚至打哈欠的嘴也不放過。動作彷彿在確認平常朝夕相處的夥伴,有沒有趁牠不注意的時候「偷吃」。

虎斑貓太陽(サン)和哈士奇小雪(ユキ)平時感情相當要好,無論吃喝玩樂及睡覺都膩在一塊。某天太陽卻突然嗅起小雪的身體,似乎是聞到某種不尋常的味道。牠便開始繞著小雪瘋狂聞起來,從鼻子耳朵到身體其他部位進行地毯式搜索,小雪雖然一度想閃躲最後還是乖乖就範,希望如此一來就能讓太陽放心。

主人看到這番畫面,忍不住笑說根本是在檢查二哈有沒有外遇的跡象。網友也被小雪搞不清楚狀況的表情逗樂,像在說「你這麼不相信我?」,但也認為這就是他們之間愛的表現。

除了猜忌懷疑,太陽偶爾也會幫小雪舔毛服務。不過似乎是不習慣貓咪舌頭上的倒鉤,二哈發出低鳴還一度吠叫,像在抱怨「很痛啦不要再舔了」,嚇得太陽轉身逃離鏡頭。

哈士奇 虎斑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