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發現橘貓超愛看外面「籠子放陽台卡位賞鳥」 牠超無奈:到底在幹嘛

聯合新聞網 寵物溝通師 Amanda 毛孩們的秘密日記
小赤龜是一隻相當溫和的老貓,也常放心不下主人。 (圖/寵物溝通師 Amanda ...

「小赤龜,我是今天來跟你聊天的姊姊。」溝通前我先和小赤龜打聲招呼。

「嗯我知道,馬麻有跟我說。」

「那你等一下喔,我現在打電話給馬麻。」

小赤龜給我的感覺很溫和,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15歲的牠身體機能退化得很快,食慾也不太好,馬麻非常地擔心。

「你現在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

「覺得很容易累,身體退化很快,下背痛痛的。」

我看到了小赤龜低伏走路的樣子並將這段話傳達給馬麻,馬麻說:「對,他現在走路很慢會呈現低伏的姿勢沒錯。」接著我繼續問小赤龜「你最近飯都吃很少,馬麻想知道你怎麼了?」小赤龜很平靜地回答,「年紀大了胃口沒以前好...」,同時還表示希望馬麻不要一直叫他吃飯,這樣會讓他覺得壓力很大。

從開始溝通前馬麻向我傳達了很多她對小赤龜的憂慮,也很擔心自己漏掉了什麼。

「我知道馬麻一直很擔心我會死掉,但是我知道時間到了我還是得離開。」小赤龜很坦然地敘述這些話。「我知道馬麻很愛我,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遇到馬麻,很謝謝她,希望她不要一直擔心,我會好好地陪伴馬麻。」

雖然做了很多次的溝通,但每次聽到孩子們這樣說時,心裡還是有很多酸酸的感觸,因為這樣的勇敢實在很讓我佩服呀。

小赤龜和馬麻的生活充滿許多趣事,例如她覺得小赤龜很愛看鳥,於是就把小赤龜放在陽台上的籠子裡,讓小赤龜可以好好看鳥,我問了小赤龜對這件事的想法,小赤龜蛤了很大一聲後表示不知道馬麻到底在幹嘛,對於老是出餿主意的馬麻深感無奈。

小赤龜其實覺得馬麻是一個很容易開心的人,雖然有時候真的很吵,但牠很珍惜與把拔馬麻相處的每個時刻,有些事情看似平凡渺小,但也正是因為如此才顯得如此珍貴,把握當下雖是一句老話,但卻是永遠不變的真理啊。

本文與插圖由「寵物溝通師 Amanda 毛孩們的秘密日記」獨家授權提供,非經許可不得轉載。

◎寵物溝通師 Amanda 毛孩們的秘密日記 臉書粉絲專頁

貓咪 寵物溝通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