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咖啡廳倒閉「6隻貓員工被送燒烤店」!他曝流離失所店貓的下場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大陸一間貓咖啡聽的盛況,非關本新聞。本報資料照

近年來非常風行開「貓咖啡廳」,讓喵星人在店裡當陪侍,療癒愛寵物卻不能自己飼養的顧客。但如果貓咖啡聽倒閉了,這些店貓該何去何從?

大陸日前傳出一家貓咖啡廳倒閉了,有人在愛貓社團上貼出消息,指出店裡幾隻沒賣出去的貓準備被送往「東北燒烤店」,但不清楚是當店貓還是有什麼其他下場,原PO和老闆溝通後,願意再等三天看是否有人願意領養,他還補充貓咪都已打過疫苗,也幾乎都已絕育。

動保團體立刻介入處理,第一時間成立群組幫忙介紹領養,當晚就有200多人申請入群,經過審核後6隻貓很順利地被送養出去了。動保團體的梁姓負責人表示,這六隻貓咪有三隻是英國短毛貓、一隻捲耳貓,都是很受歡迎的品種,如果在寵物店購買,一隻要價都要上萬元。

大陸一家貓咖倒了,貓咪即將被送去燒烤店。圖取自微博

梁姓負責人指出,貓咖啡廳倒閉後,店貓裡大多會被「有償領養」,即低價賣給領養人,因為那些品種貓都被照顧的比較好,價錢從幾百到幾千都有。有些營運中的貓咖啡廳也會考慮「接手」,從中挑選有眼緣的貓咪領養來當店貓。

大陸一間貓咖啡聽的盛況,非關本新聞。本報資料照

這兩年間由於疫情影響,加上該行業熱度逐漸降低,在熱潮時期開的貓咖啡廳很多都已關門大吉,停業後店裡的「貓員工」有些被賤賣,有些甚至要自生自滅。例如日前天津一家貓咖停業,貓咪們被遺棄在店裡沒食物,也沒人照顧,只能靠愛心人士透過門縫投餵。

貓咖啡廳 領養 英國短毛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