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辯「被龍貓扯後腿」才遲到?他曬鐵證:你會原諒我對吧!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龍貓飼主開玩笑表示,會遲到都是被龍貓「扯後腿」。圖擷自@GunuchuKut...

遲到的理由除了火車誤點,可能還有被龍貓扯住後腿?一名絨鼠飼主在推特上發布了照片,要出門時卻被心愛的龍貓牽制住腳,就算揮了幾下也甩不開,讓他苦中作樂表示,「如果我說遲到是因為被龍貓攔住,你會原諒我對吧?」

這隻龍貓名叫Gunu(ぐぬ),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就算飼主甩了甩腳,但Gunu就是死命地抓住他的腿,完全不肯鬆手,看得出來不想輕易讓主人離開身邊。主人也補充說明,當在房間裡要走去別的地方時,Gunu就會像這樣緊抓不放,讓他有點傷腦筋。

飼主表示,實際上雖然沒有因為被龍貓牽制住而遲到的紀錄,但有幾次的遲到是因為Gunu不肯輕易的就這麼回到窩裡。看來龍貓造成的遲到可能還會繼續下去。

不過如果在台灣想飼養龍貓的門檻其實不低,牠們活動量大、相當要求飼養環境。由於原生於南美洲高海拔的山區,全身又長滿絨毛,習慣的溫度約落在攝氏20度上下。若要在夏季炎熱的台灣飼養,飼主務必讓絨鼠長時間居住在冷氣房中,避免中暑、熱衰竭等憾事。

絨鼠 龍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