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收容所領養哈士奇「秒學會開罐罐還會開鎖」太聰明 獸醫一檢查傻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對夫婦從收容所領養哈士奇,回家發現牠聰明到異於常狗,送去獸醫院檢查發現出大事了...

領養來的毛孩很多都是驚喜包,但這個驚喜好像有點太大了。一名網友分享了他父母親的故事,35年前他們到收容所對一隻哈士奇一見鍾情,就將牠收編回家,但令人意外的是這隻哈士奇異常聰明,幾分鐘內就學會開罐罐跟門鎖,甚至擁有優秀的打獵能力,某天母親將狗狗帶去做檢查,才發現這隻「哈士奇」可不是一般的狗。

根據《Boredpanda》報導,美國一名網友在Tumblr上分享父母親與自家毛孩的故事,媽媽是很喜歡大毛孩的人,一直夢想有隻大狗狗在家,1987年時他的父母結婚,某天在收容所見到一隻45公斤重的雌性哈士奇便為牠著迷,儘管收容所人員表示要領養這隻哈士奇需要費用並要有飼養經驗,剛好他們家符合這條件,媽媽立刻把牠收編回家,並取名為「馬澤爾(Mazel)」。

馬澤爾成為家中一份子後,父母親很快察覺的不尋常之處,首先馬澤爾聰明異常,完全沒有「二哈」的模樣,平常完全不吠叫的牠學習能力超級強大,回家沒幾天就學會開罐罐,連開後院門鎖都難不倒牠,對於任何指令的學習速度相當拔群,不過要執行指令的時候總是會思考很久,跟一般的狗狗不太一樣。

爸爸後來也發現馬澤爾竟然會反過來「想要訓練人類」,好比說會故意誘導爸爸在自己飢餓的時候餵食牠,甚至還常常跑到外面獵殺動物,帶回打獵戰利品回去送給爸媽,媽媽就收到過好幾次馬澤爾「送給她當禮物的松鼠屍體」。媽媽越想越不對勁,覺得馬澤爾怎麼跟一般的狗不太一樣,便把他帶去獸醫院做檢查。

檢查出來後,獸醫傻眼質問媽媽「你是去哪邊得到這隻狼的?」,這才驚覺原來馬澤爾果然不是普通的哈士奇,而是狼與哈士奇的混血兒,身上有一半狼的血統。獸醫當下立刻建議媽媽不要再飼養馬澤爾,如果真的要養請一定要讓牠遠離小孩,結果媽媽不以為意,幾年後生下原PO,令人驚訝的是馬澤爾很快就跟原PO親近,一人一狗感情相當好。

根據原PO的媽媽回憶,馬澤爾是個體貼的孩子,當初知道她懷孕,竟然在院子裡刨出一個大坑洞,放了一大堆牠自己狩獵的松鼠,像是希望主人能夠多吃一點,後來到了即將臨盆的時候,她去醫院待產不在家,馬澤爾很是擔心,經常在家裡無法安眠,還是爸爸給了馬澤爾一件媽媽的衣服,牠才安穩地靠著衣服睡著了。

擁有狼血統的馬澤爾活了19.5年,最後安詳的在睡夢中離世,過世的時候還待在牠在庭院挖的小坑洞裡面。原PO回憶起與這隻特殊的狼狗相處的經驗,表示馬澤爾是個稱職的保母,常常會陪著牠玩耍、也會背著牠到處走,後來妹妹出生也是如此,馬澤爾一直都是很乖巧的毛小孩。

哈士奇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