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哈住院沒人陪超焦慮 醫院請出「代班獸醫」在旁邊站崗牠秒平靜下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哈士奇因為住院很焦慮,獸醫跟護理師做了一個假獸醫陪伴牠。 (圖/取自Tikt...

毛孩有時候調皮過頭往往免不了進牠們最討厭的獸醫院。最近一段影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一隻貪玩的哈士奇因為誤食石頭得送去醫院開刀,但在住院期間牠相當焦慮,院方人員為了安撫牠,竟做出了一個「仿真獸醫」陪伴牠,牠也變得鎮定不少,可說是效果絕佳。

國外有一隻調皮哈士奇名叫「德納利(Denali)」,日前媽媽發現牠突然不吃不喝,連最喜歡的零食都不肯吃,覺得應該是哪裡出問題,帶去獸醫院檢查後發現牠不小心吞了一顆大石頭,由於石頭過大無法自行排出,必須安排手術取出,德納利也只能先暫時住院等待後續安排。

不過,德納利可能是不適應空蕩蕩的獸醫院,住院期間牠相當焦慮不安,為了緩解牠的心理狀態問題,獸醫夏爾普(Sharpe)與護理師想出了一個妙招,決定製作一個「假獸醫」來陪伴牠。之前德納利來到動物醫院的時候,對獸醫夏爾普並不排斥,甚至還很喜歡她,因此夏爾普就打算讓「自己的分身」陪著這孩子。

夏爾普與護理人員用點滴架、拖把跟一張自己的大型輸出照片做成了一個「假獸醫」,本來還很擔心沒用,結果他們把假醫生推到德納利眼前,牠瞬間就平靜下來,不再感到焦躁不安,也許寂寞的德納利真的只是想看到熟悉的人在身邊而已,這段可愛的畫面也都被錄成影片上傳到Tiktok上。

獸醫院的工作人員表示,這個用點滴架做的「假獸醫」相當有用,「牠似乎被迷住了,恢復期只要有這個假獸醫在,狗狗就變成模範病患了」。經過手術取出石頭後,德利納恢復狀況相當良好,目前已經出院回到家中休養,夏爾普獸醫表示,他已經特別叮嚀德納利的主人要讓狗狗離石頭遠一點,免得重蹈覆轍讓毛孩受苦。

@glovecitiesvet Denali update: After chewing through 3 IV catheters, 5 IV lines, and 2 e-collars only 1 thing kept him calm, a make shift Dr. Sharpe to watch over him as he rests. 😂🐶❤️ #veterinarian #vetmed #foryou #fyp #foryoupage #husky #vethospital ♬ Funny Song - Cavendish Music

哈士奇 獸醫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