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感溫度40°C!她把寵物蝦放陽台…隔天驚見「整盆被蒸熟」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寵物蝦放陽台被曬死。圖取自微博

已進入夏季時節,天氣相當炎熱,尤其戶外太陽曝曬的到的地方溫度更是高得嚇人。一名女子將寵物蝦放在陽台但遺忘牠們了,隔天起床發現蝦子已全數被高溫蒸熟。

大陸廣州一名朱姓女子日前將室友買的一缸子寵物蝦放在陽台,但隨後就忘記這件事了,隔天中午睡起來才前去查看,蝦子們已全數身體紅通通,被豔陽「蒸熟」死亡。

朱女說,當天廣州氣溫33度,體感溫度約40多度,她們看到蒸熟的蝦子感到相當震驚,最後只得將蝦子們通通倒到廁所裡了。

網友表示:「丟掉太可惜啦,直接倒點料酒和生薑下去做成白灼蝦」、「寵物蝦為什麼會用盆子養?」、「沒有用打氣設備遲早也是會養死吧」、「放陽台是什麼操作?」。有人指正蝦子變紅是因為蛋白變質導致色素變化,所以這是死蝦變質而非真的被煮熟;他也提到即使太陽直射、溫度40度也無法把水煮沸。

寵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