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玩又愛睏…「灰精靈」嘴咬球倒沙發呼呼大睡 一張照片網路爆紅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威瑪犬魯皮就算睡著仍緊咬著網球。圖擷自@lupiloa_weim

想玩卻又愛睏怎麼辦?那就把球叼著在夢裡繼續玩!威瑪犬魯皮(ルピ)近日因為一張照片在網路上爆紅,像人一般靠在沙發上杜辜的畫面,嘴裡卻還咬著一顆網球,貪玩又難擋睡魔的反應相當可愛。

照片中的魯皮嘴裡咬著一顆球,看起來非常想跟主人一起玩,仔細一看牠的姿勢卻有些怪異,沒想到牠早已軟爛在沙發上,似乎改到夢鄉裡玩個痛快。飼主表示,雖然姿勢看起來有點神祕,不過魯皮睡意非常濃厚,網球被悄悄拿走牠照睡不誤,「我想牠大概睡了20分鐘」。

除此之外,魯皮其他時候的睡相也相當ㄎㄧㄤ,很多時候都像在跟睡魔搏鬥,眼睛一度緩慢闔上卻又睜開。又或是睡到翻白眼四腳朝天,各種花式睡姿都讓人開了眼界。

威瑪犬常披著銀灰色皮毛,又有著「灰色精靈」之稱。嗅覺非常靈敏、個性機警,是作為狩獵的優良犬種。對於入侵者具有警戒心,可以作為家犬保護家園,但運動量的需求並不低,最好時常讓牠們在外奔跑消耗體力。

威瑪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