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懂舔毛的快樂?無毛貓化身理髮師狂舔 白貓一臉厭世:我也要禿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兩隻無毛貓守在金吉拉身邊,不斷舔牠身上的毛。圖擷自Youtube

無毛貓也會舔毛嗎?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段斯芬克斯無毛貓幫金吉拉舔毛的影片,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難得有毛可舔,兩隻無毛貓舔得格外起勁,白貓則露出一臉厭世的表情,超萌對比讓網友們笑翻。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兩隻無毛貓守在金吉拉身邊,不斷對牠頭上的毛狂舔,彷彿終於感受到其他貓咪舔毛的快樂。不過相較於無毛貓瘋狂舔毛的專注模樣,金吉拉則是露出一臉不屑的表情,似乎心想「再這麼舔下去我也要變禿了」。

這幾隻貓咪其實來自博主「奧斯卡和糖糖姐」,兩隻無毛貓父女布魯斯和布蘭妮,總是喜歡對金吉拉奧斯卡以及飼主下手。飼主憂心奧斯卡會被舔到禿頭,還一度買了安全帽幫牠戴上,然而布魯斯和布蘭妮隔著頭盔仍然舔得非常歡樂,讓面罩裡的奧斯卡超無言。

無毛貓其實全名叫做斯芬克斯貓(Sphynx),又稱作加拿大無毛貓。雖然名叫無毛貓但也會出現舔身體自我清潔的動作,同樣可以去除身上的異物及味道,也能增進散熱的功能。由於身上無毛對於陽光相當敏感,怕冷也怕熱。

無毛貓 金吉拉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