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斑貓撒嬌後秒抓咬!媽擔心「是不是不愛抱抱」 揭心酸流浪史她秒懂了

聯合新聞網 寵物溝通師 Amanda 毛孩們的秘密日記
(圖/寵物溝通師 Amanda 毛孩們的秘密日記授權提供,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一連上線咪咪淡定的和我打了招呼,情緒非常穩定,於是我就直接切入話題。

「馬麻說妳會主動跑去找她撒嬌可是下一秒又會出現抓咬看起來很抗拒的動作,咪咪是不是其實不喜歡被抱抱?」

「我喜歡馬麻抱我啊,馬麻開心的時候我也會很開心,可是我在休息的時候就不想被打擾,我也需要自己的空間。」

馬麻很困惑咪咪的行為轉變,為什麼上一秒可以下一秒又不行,但基本上這就是一個我可以妳不行的概念,大部分的孩子其實都很注重自己的空間,不一定是在睡覺也不一定需要想什麼,放放空享受當下的寧靜對孩子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接著馬麻也問了所有家長都很關心的問題,擔心咪咪自己在家擔心咪咪會很寂寞或無聊,我們的生活中總是有很多「必須」 ,無法隨心所欲地照自己的想法去過,對咪咪來說牠很珍惜現在的生活,也能理解馬麻的擔心,與其一直想著要如何作更好的改變,倒不如放下內心的擔憂,更自在地去享受自己的生活,因為孩子最在意的終究還是馬麻是否開心,我想咪咪之所以能夠有這樣的體悟除了以前有流浪的經驗讓牠懂得珍惜外相信也是來自馬麻給予的安心與真誠的情感,學著放下擔憂珍惜眼前所有也是家長們的一大課題呢。

「咪咪以前有被別人照顧過嗎? 還是一直都在外流浪?」

「馬麻想知道妳喜歡吃飼料卻不喜歡吃罐頭的原因。」

過去因為在外流浪的種種經歷造成咪咪內心留下許多陰影,無法過上飽足的生活讓咪咪過去在進食的時候必須快速吃完以免被其它浪貓搶食,這也是牠現在比起罐頭來說比較偏好飼料的原因,因為吃飼料可以快速解決一餐,許多行為都在反應過去種種,出門時儘管有馬麻在但依然改變不了時時保持戒備的狀態,提到這些我能感覺到咪咪悲傷的情緒,牠只是淺淺的帶過,不願多說,與其說不想讓馬麻擔心太多倒不如說咪咪不願讓過去的不愉快在馬麻心裡種下負擔。

「遇見妳是我這輩子最美的事情,真的很謝謝妳,謝謝。」

咪咪哽咽地說道,關於此刻的生活,咪咪的心情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諸多的遭遇委屈和不公平,都在遇見馬麻的那一刻結束,我能了解並深刻地體會咪咪對馬麻無微不至的關懷內心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我心疼咪咪的懂事,但是更加地替牠感到開心。

能夠遇到懂得與妳一起相知相惜過生活,並且真心地在意妳的所有,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緣份。

本文與插圖由「寵物溝通師 Amanda 毛孩們的秘密日記」獨家授權提供,非經許可不得轉載。

◎寵物溝通師 Amanda 毛孩們的秘密日記 臉書粉絲專頁

貓咪 流浪貓 寵物溝通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