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進和貓狗的親密感?專家教3招讓毛孩更愛你!

聯合新聞網 Moment 寵物健康照護

【增進與毛孩的親密感】

🐶狗狗篇

1. 放下手機,創造與毛孩的親子時光:你可以陪牠散步,一起探索你們的生活圈!

2. 給牠來點放鬆的居家SPA:簡單梳毛、按摩,一起療癒彼此。

3. 設計嗅聞或互動遊戲:幫狗狗累積快樂,加深彼此信任。

@dogtorstray浪犬博士Lucy也建議:

我們每天都可以用一段專屬、專注而單純陪伴狗狗的時光,狗狗便能感到幸福與被愛。

這段專屬陪伴狗狗的時光不一定要很長,即使只有5-10分鐘也可以讓狗狗感到快樂。

不管是進行什麼活動,重要的是讓狗狗知道在這段專屬的時光裡,我們是真的在陪伴狗狗,全心全意的跟牠在一起。

🐱貓咪篇

高冷的貓咪,難道不能有親密的親子時光嗎?深諳貓性,我們也可以適時地引導毛孩和我們多親近!

1.給毛孩數個私密空間,切記不尋找不看不摸,讓牠卸下心防!

2.漸進式地利用零食,耐心接近毛孩,必須稍安勿躁,慢慢推進距離!否則毛孩的信任是會瞬間崩壞的!

3.當距離解鎖後,就可以利用手指輕碰毛孩的臉,再給予零食!發現毛孩不抗拒後,可以再推進到撫摸其他部位,讓牠漸漸習慣與你的互動。

由於貓咪較有防衛心,所以,毛媽們在親近毛孩時,先讓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因為牠們可是很會讀情緒的!安穩和緩,一步步從拉近距離到接受撫摸,甚至可以愛的擁抱,這都很難一蹴可幾,用耐心陪伴毛孩,就是展開親子時光最好的心法!

「Moment 寵物健康照護」是一個專為現代毛孩家長而生的 APP,讓你從與毛孩初次相遇的那一刻開始,就能隨時隨地獲得專業獸醫師、行為訓練師以及營養師等專家的協助,不用再為毛孩的健康大小事傷腦筋。

想更了解如何拉近和毛孩之間的關係嗎?可以詢問看看專家的意見,陪您和牠一起好好生活!

認識 Moment 寵物健康照護 ❤️ https://bit.ly/udn_momentwebsite

貓咪 狗狗 寵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