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呆站公園看同伴成群嗨玩「滿滿孤單無助」邊緣人哭:好像自己寫照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狗跟人一樣都需要社交,所以也會有些個性較閉俗的狗狗有社交障礙的問題,網友分享一隻柴柴在同伴成群的公園裡卻無法跟任何人交流,感覺有些無助,和身旁歡騰的小夥伴們形成強烈對比。

社交障礙的柴犬無法跟寵物公園的其他狗一起玩,很無助。圖取自微博

一名網友在微博分享一隻柴犬在陽光普照的寵物公園裡,後面有許多大狗小狗玩耍,有狗狗在追球、有狗狗互相追逐嬉鬧,也有狗狗和飼主待在一起,其他狗都開心地到處奔跑,唯獨這隻柴柴呆站在正中央,完全沒有移動腳步,只有一臉懵逼回頭張望快樂奔跑的同類們,不知道是不是想加入牠們卻不知從何下手。

原PO表示遛狗時其他狗狗都認識新朋友愉快玩耍了,只有他的狗一直這樣…沒想到狗狗會如此社交恐懼。其他網友表示:「跟我家的狗一樣內向,只認熟人」、「彷彿看到了自己」、「牠甚至不肯挪動腳步欸」、「好想抱抱牠」,還有人說他家的狗到寵物公園也是,放開牽繩就釘在原地不知所措,但是在社區樓下沒其他狗,一放開繩子就會狂奔。

專家指出,正常的社交對狗狗身心都有好處,如果狗狗只認主人,很容易罹患分離焦慮症,如果確認自己的狗狗怕社交,把牠強行帶進狗群會有反效果,必須讓牠慢慢習慣各種環境,可以帶牠常出入所有允許寵物進入的場合,新事物的接受度就會更高;當狗在新環境感到緊張,先讓牠先遠離這些事物,保持距離,再漸進式讓牠接近,不要催促,隨時留意牠的情緒和表現。

柴犬 寵物公園 遛狗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