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愛貓挑選健康的食物?掌握2大要點輕鬆挑選 喵星人賞不賞臉最重要

聯合新聞網 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
如何為貓咪挑選正確的食物很重要。 (圖/Pakutaso)

貓是肉食性動物,跟人的雜食習性不同,他們必須依靠動物肉類裡的一些營養素維持生命,如維生素、礦物質、脂肪酸、氨基酸、牛磺酸等。尤其是牛磺酸(Taurine)如果無法充分攝取,就會導致貓咪心臟出問題,還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D都是很重要的營養素。

雖然有些品牌會宣稱植物也能萃取這些營養,但是貓的身體不像人,無法自體合成這些營養素,是否能靠植物性配方維持健康,還是有待更多科學實證的議題。

貓咪每天在野外,從天然食材中獲取的營養比例約是:52%蛋白質、46%脂肪、2%其他營養成分(如碳水化合物、糖、澱粉)。因此想為貓咪挑選健康食物我建議掌握三大點:

一、蛋白質比例要高於40%,避免碳水化合物過高,造成貓咪肥胖,引起糖尿病。

二、慎選營養素配方,確保貓咪能充分攝取無法自體合成的必須營養素,多嘗試新食物,多變化菜色。多變化菜色可以預防貓咪吃膩、分散食安風險。

不過,挑選食物時,無論爸媽再怎麼注意健康「貓咪本人的意見和喜好」還是最重要的一環,否則貓不吃飯只能倒掉,以後你家最健康的東西可能只有廚餘桶喔。

作者「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行為諮商師吉兒,為全台首位Elite FFCP零恐懼訓練認證師,擁有二十年以上浪貓救援與行為問題經驗,諮商時數2000+小時/深度改善150+家庭。貼心毛寶的諮商課程能有效解決貓咪行為問題,效果持久,大幅提高您的生活品質!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etbuddytraining/

官網:https://www.petbuddytraining.com/

貓咪 寵物行為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