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和毛孩深情對望嗎?藉由「眼睛觀察寵物健康」4大指標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你家的毛孩喜歡盯著你看嗎?不管是睡覺、上廁所、洗澡、尤其是吃飯的時候,小編的毛孩總是無時無刻的盯著我看。

和毛孩對望,除了可以增加彼此的「愛情賀爾蒙」(像是催產素、多巴胺、泌乳素等 ),讓彼此更愉悅、增加更多信任與愛之外,也可以趁機觀察毛孩的眼睛狀況喔。

Moment 請教了蔣明軒醫師~

讓家長們平時在家和毛孩深情對望時,就可以觀察的重點:

1眼睛的大小:

有沒有瞇瞇眼、一大一小呢?可能代表毛孩不舒服、有疼痛的感覺喔。

2眼睛的清澈度:

有沒有霧霧、濁濁的?可能是正常的老化,但也可能是白內障等眼睛疾病。

3眼白、眼眶周圍的顏色:

有沒有紅紅的、血絲很多?

4眼睛的分泌物:(眼淚、濃濃黏稠黃綠色的那些,都算分泌物)

分泌物的量有沒有變多?黃綠色的分泌物通常代表有細菌、病毒感染;比較水的通常是過敏喔!

另外,平常也要多注意毛孩有沒有去抓、摩擦眼睛,其實觀察毛孩的眼睛,就跟我們人類看自己的眼睛一樣,用人的標準同理毛孩就可以了!

發現毛孩不舒服的時候,建議家長們第一個要做的事情是幫毛孩戴上頭套,避免毛孩因為不舒服用手去抓,而造成更嚴重的傷害,接下來可以先使用 Moment 和醫師諮詢了解嚴重程度,或是直接帶毛孩就診唷!

「Moment 寵物健康照護」是一個專為現代毛孩家長而生的 APP,讓你從與毛孩初次相遇的那一刻開始,就能隨時隨地獲得專業獸醫師、行為訓練師以及營養師等專家的協助,不用再為毛孩的健康大小事傷腦筋。

有覺得毛孩哪裡怪怪的嗎?可以詢問看看專家的意見,陪您和牠一起好好生活!

認識 Moment 寵物健康照護 ❤️ https://bit.ly/udn_momentwebsite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