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給喵皇的吃飯環境有沒有及格?快速檢查這3點 讓愛貓享受美食也安心

聯合新聞網 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
貓咪對吃喝很講究,如果吃飯的用具及環境無法讓貓有安全感,很有可能會寧可餓肚子。 ...

貓是熱愛乾淨又注重隱私的動物,以人類的性格來說,就是「潔癖又龜毛」,如果吃飯的用具及環境無法讓貓有安全感,牠們很有可能會寧可餓肚子。

今天我要跟你分享幾個基本的小技巧,可以有效增加貓在吃飯時的安心指數喔!

一、不使用塑膠碗

塑膠材質的碗會殘留化學物質,使用久了也容易有刮痕。就算表面清洗乾淨,刮痕裡還是會滋生細菌、產生異味,造成貓咪排斥使用、容易長粉刺,甚至生病,而且,貓在吃飯時舔到刮痕也可能會覺得不舒服。

二、注意食材溫度

在餵貓之前,先把食物退冰到室溫再給貓咪吃,貓會比較喜歡,也能降低腸胃不適的機率。或者平時算好份量,每次都準備剛剛好的濕食,避免食物過多必須冷藏起來隔餐再吃,也可以確保貓咪每餐都吃到最新鮮的食物。

三、慎選吃飯位子

不要在家裡會人來人往的「交通要塞」餵貓,例如:人會進進出出的門旁邊、貓會常常走動的長廊上,或者有浪貓來來去去的窗戶邊;這些區域都容易造成貓咪緊張,無法放鬆吃東西,久而久之就會增加貓咪的壓力,甚至影響貓的消化能力。

今天就來檢視家裡的吃飯環境是否及格吧!

作者「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行為諮商師吉兒,為全台首位Elite FFCP零恐懼訓練認證師,擁有20年以上浪貓救援與行為問題經驗,諮商時數2000+小時/深度改善150+家庭,著有《養出零壓力貓咪》一書,致力尋找最快速有效的方法解決貓行為問題,幫助爸媽輕鬆養貓不崩潰!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etbuddytraining/

官網:https://www.petbuddytraining.com/

貓咪 寵物行為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