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貓躲櫥窗遭「強拉接客」牠死巴玻璃厭世度爆棚:救命我不想上工!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店貓被店員強拉出櫥窗縫隙。圖取自微博

大多數人都不喜歡上班,喵星人也不例外,一隻貓咖啡廳的貓咪躲在背版和櫥窗之間,被店員伸手強行拉回,牠拚死抵抗和一臉嫌棄的表情非常有戲,在網路瘋傳。

大陸博主「阿迪王Adi」2018年在微博分享一系列趣圖,他到北京一間貓咪咖啡廳,看到一隻灰白貓卡在櫥窗縫隙中,貼壁角落的模樣非常可愛。店員伸手進去想把牠拉出來,貓貓四肢緊貼玻璃看似奮力抵抗,表情相當哀怨,彷彿在吶喊:「我不想上班快放開我!」。

這組圖片後來在網上瘋傳,這些年來不斷被分享到推特、reddit和IG,甚至被壓上文字做成各式各樣的迷因和哏圖,由於有些圖截掉店員和背版上的貓咪介紹,很多人已經搞不清楚原出處是哪裡,原PO看到轉傳都無奈嘆:「有一種自己的圖被人輪姦的感覺」。

緊緊貼壁超厭世的店貓。圖取自微博
化成液體逃避的店貓。圖取自微博

這組圖在當年還有幾個爭議點,一個是網路上流傳這隻貓身價20萬的說法,但店家表示因太多人詢問想買這隻貓,因此故意標天價嚇退人,澄清不會賣;另一項為背版寫著「薩凡納貓」和這隻灰白貓不相符,薩凡納貓又名熱帶草原貓,是非洲藪貓與家貓混種而成,聰明且熱愛社交,喜歡和主人大量互動。

貓咪 貓咖啡廳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