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類在裡面!」好奇汪門口站崗小動作超多 上廁所瞬間壓力山大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狗狗透過廁所門的百葉孔緊盯著裡面的人。圖擷自@GUBvstjOToFaNsF

廁所對於毛孩來說,是個相當神秘的空間,總覺得一進去就不會有好事(像是被迫洗澡)。這也可能是當人類在上廁所或洗澡時,常會發現毛孩在門口徘徊,甚至發出聲音像在請求支援「人類你還好嗎?」,想平靜地上廁所意外成了一件奢侈的事。

日本一名飼主就分享了家中有人進到廁所,卻透過門下方的百葉孔和愛犬四目交接,讓便便過程瞬間變得尷尬。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西施犬的眼神穿過隙縫不停向裡面窺視,中間多次對著門或抓或咬,甚至發出低鳴一度叫了出來,讓馬桶上的人類不知該如何是好。

廁所理當要是個相當私密的空間,當有「一雙眼睛」從門底下看進來,任誰都會變得有點憋扭。不過對於毛孩來說,牠們心裡想的比較可能是「他在裡面做甚麼?」「是不是被困住了?」因此想仔細確認人類的動靜,盡責當個最忠誠的好朋友。

西施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