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花喵每天半夜「在貓奴臉上爽噴尿」!罵牠完全沒悔意 獸醫揭原因媽淚崩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乖巧的三花貓平常相當聽話,但牠某天開始卻突然會在半夜的時候搗亂,經常跑到媽媽...

有時候毛小孩做出一些反常行為時,飼主可要注意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一隻乖巧的三花貓平常相當聽話,但牠某天開始卻突然會在半夜的時候搗亂,經常跑到媽媽臉上尿尿,讓媽媽非常火大,但其實這麼調皮的行為背後卻有一段網友們難過的故事。

南韓一隻叫做「布永(Bbooyong)」的雌性三花貓過去曾經是一隻被貓媽媽遺棄在停車場的小奶貓,後來被一對好心夫婦發現就收編回家,還是小奶貓的布永身體相當虛弱,好在收編牠的貓奴夫妻相當有愛心,在他們的細心照顧下,布永平安健康的長大成一隻漂亮的貓咪。

布永的飼主平常就相當關心流浪動物議題,飼養了布永之後也不斷在救助流浪動物方面盡心盡力,後來又收編了4隻狗跟3隻貓,毛小孩手足們越來越多,日常生活也相當熱鬧。隨著家裡的毛小孩越來越多,身為家裡大姊的布永開始出現行為異常的狀況,本來都會乖乖到貓砂盆內尿尿,後來布永乾脆不用貓砂了,經常直接尿在家裡各處。

一開始布永的爸媽不以為意,就只是想說布永不知道怎麼了會開始亂尿尿,擦乾淨也就沒事了,直到後來布永開始會在半夜時分跑到床上,對著媽媽臉上撒尿,這才讓布永的飼主驚覺事態不太對勁。奇怪的是,布永開始在半夜的時候對媽媽臉上撒尿後總是會挨罵,但布永卻不以為意,被罵了還很開心的坐在一旁乖乖聽訓。

後來布永的爸媽實在是受不了了這種幾乎每天半夜都會被尿醒的生活,對布永罵也沒有用、說也沒有用,只好帶牠去給獸醫看看是不是生病了。獸醫檢查後對布永的爸媽表示,布永其實是覺得自己的關注度被其他貓貓狗狗分散掉了,所以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爸媽繼續關注牠、把注意力放在牠身上。

獸醫建議布永的爸媽為牠特製一個專屬於自己住的地方,每天有空閒時間就要去陪牠玩耍,讓他感受到爸爸媽媽還是愛牠的。布永的父母照著獸醫的建議做了之後,布永果然不再對媽媽臉上撒尿了,而布永的故事也被南韓電視台採訪並進行了報導,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本報曾經報導過「貓咪亂尿尿=壓力很大!專家揭4點判斷原因 多貓家庭毛爸媽要注意資源分配」,如果貓咪會亂尿尿的話基本上有四種情形,一是身體不舒服、二是發情、三是不喜歡廁所或環境、四則是壓力及焦慮。如果飼主發現原本乖巧的貓咪突然會亂尿尿,請記得檢視是否有上面這幾種情況,並盡快改善或是帶貓咪去看醫生,以避免亂尿尿的狀況一再發生。

貓咪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