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伸出車外」駕駛被罰款 網友一看監視器笑瘋:又是拆家小幫手在雷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雷包將頭伸出車外挨罰。圖取自微博

在車輛行進中,將頭手伸出車外是犯法的,一名車主被監視攝影機拍到違反此規定而挨罰,但網友細看發現肇事的不是車主或乘客,竟然是一隻哈士奇。

有網友分享一個7月28日的交通違規案件,一輛白色自小客車行駛在四川省驛都大道靜明路,被路邊監視攝影機拍到違反「隨意將頭伸出窗外」規定,遭罰款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445元),並扣一點積分。

本是一個常見的違規案例,卻被網友發現蹊蹺,仔細看從後座將頭伸出窗外的不是人,竟然是一隻哈士奇,整顆頭都露在外面,被攝影機拍得清清楚楚。

車主被開罰單因為哈士奇將頭伸出車外。圖取自微博

網友笑:「哈士奇:身價+100」、「狗頭也是頭」、「狗沒有行為能力,應罰監護人」、「法規沒說只有人頭會被罰」、「二哈表示委屈」、「拆家助手升級為破財助手」、「不管什麼動物伸出車窗都很危險呀」。

在台灣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乘客擅自將頭手伸出車外,可處新台幣3000到9000元的罰鍰,未繫安全帶還可再罰1500元罰鍰。

哈士奇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