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雪橇犬長大後「顏值崩壞」網見真相笑瘋:臉怎變腳踏車座墊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阿拉斯加雪橇犬長大怎有種「長歪」的感覺?圖取自微博

俗話說女大十八變,有人養的狗狗兒時和成年的長相也會迥然不同。一名飼主曬出自家養的阿拉斯加雪橇犬照片,讓人驚呼長大怎有種「長歪」的感覺。

有網友分享自家阿拉斯加雪橇犬小時候和長大的照片,還是幼犬的狗狗圓滾滾非常可愛,乍看之下很像哈士奇,但長大後跟小時候的模樣完全對不起來,臉變得像馬臉一樣老長,原本的立耳也下垂。

長大的雪橇犬臉變得好長。圖取自微博
小時候的雪橇犬。圖取自微博

主人無奈的說:「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網友笑:「養成了自行車座墊的形狀」、「長鼻子不好看」、「長成瓜子臉了」、「變成一隻驢」、「真的是同一隻嗎?」、「應該是有混到米克斯吧」。

不過也有人稱這隻狗狗應該處於「尷尬期」,尷尬期也就是狗的青春期,當時狗狗處於高速成長的階段,兒時萌萌的模樣逐漸「走鐘」,頭部和身體部位比例變得不協調,狗狗在尷尬期通常有「三長」的特徵:腿長、臉長、身體長。

阿拉斯加雪橇犬特質為非常安靜和高雅,並忠於主人。有人常會把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搞混,但兩者體型和長相都略有差異,例如雪橇犬是屬於大型犬、而哈士奇是中型犬;雪橇犬的眼睛顏色只會出現棕色或是黑色,而哈士奇除了棕色之外,還會有淺褐色或藍色,也常見出現異色瞳的狀況;哈士奇耳朵像三角形,兩耳的間距也較靠近,雪橇犬的耳朵則是呈半圓形,間距也較寬。

雪橇犬 哈士奇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