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毛做窩太痛!兔媽媽盯上黃金獵犬「狂拽猛拔」阿金哭哭落跑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兔媽媽剛生產要做窩,居然跑去拔黃金獵犬的毛。圖取自微博

兔子生產會拔毛給孩子做窩,一隻兔媽媽疑似覺得拔自己的毛太痛,居然跑去拔黃金獵犬的毛,讓可憐的阿金被迫在家到處逃竄,兔媽媽仍不放過牠。

河北一名姚先生家裡養了隻兔子,15日兔媽媽生下了一窩兔寶寶,兔媽媽辛勤照顧新生兒,先是拔自己的毛來做窩,給寶寶一個溫暖舒適的環境。

但飼主後來發現,兔媽媽可能嫌拔自己的毛有點痛,就跑去拔家裡另一隻黃金獵犬的毛,牠使出吃奶的力氣狂拽,溫馴的阿金感受到疼痛沒有反擊,只是想站起來逃跑,但兔媽媽不放過牠,咬住阿金腿上的毛死不鬆口滿屋子跑,可以看見兔寶寶的身邊已有不少媽媽蒐集來的黃金獵犬毛髮。

網友表示:「這很有母愛但有點缺德」、「阿金:我不是孩子的爹」、「兔媽媽識貨喔,黃金的毛柔軟又保暖」、「兔爸爸去哪了」、「主人給牠梳毛不就會掉一堆了」、「金毛就是好脾氣」、「小兔子長大會不會認錯爹」。

兔子拔自己的毛做窩是一種天性,兔子生寶寶前會把胸部的毛拔掉一部分用來做窩,也可以把乳頭露出來方便寶寶吃奶。但也有母兔產子卻不拔毛,代表天生母性不強,也可能和環境有關。

兔子 黃金獵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