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女友愛貓討厭遭抓傷 男氣炸「調包另1隻貓回家」6年沒人發現他卻內疚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PO文表示自己6年前因為跟妻子原先養的黑貓處不好,好幾次被貓抓傷,氣到直...

一名男子PO文表示自己6年前因為跟妻子原先養的黑貓處不好,好幾次被貓抓傷,氣到直接把那隻貓偷偷送去收容所,改領養另一隻性格好、長相幾乎一模一樣的黑貓回家,直到現在妻子都沒發現,但他覺得有些內疚,文章一貼出立刻引起正反論戰。

網友「u/[deleted]」在Reddit發表文章,表示自己想要懺悔,6年前他跟現任妻子還只是男女朋友,當時一起飼養的黑貓不知為何對許多人都充滿敵意,尤其是對他更是充滿厭惡,不是經常抓傷、咬傷他不然就是各種發出不悅的叫聲,甚至不使用貓砂盆還會到處大小便,但只要女朋友出現貓咪就相當乖巧,也不會有脫序的行為,讓男子相當吃味。

男子從此懷恨在心,直到女友某天跟他說要返鄉一周,男子的理智線徹底斷裂,那時候因為女友不在家,黑貓跟他相處特別不愉快,直接把男子的手臂抓出一條長長的傷痕,他就趁這個機會決定發起一項企畫:把現在這隻貓送去收容所,換另一隻長得一模一樣、性格相對乖巧的黑貓回來。

被黑貓抓傷的隔天,男子立刻將原先的黑貓帶去離家很遠的收容所,找到一隻和原先的黑貓幾乎一模一樣、但性格乖巧且接受過訓練的貓咪,當下立刻將這隻貓領養回家,並將原先的貓直接交給收容所人員安置,和新的黑貓回家後男子還裝作完全沒有發生任何事一樣,他的女友回來後也沒發現有異狀。

又過了2年,男子與女友結婚,但他自己承認只要每次看到老婆撫摸那隻他掉包來的黑貓,一邊稱讚貓咪很乖巧時,些許罪惡感就會湧上他的心頭。男子愧疚表示,他很清楚原先被他送走的黑貓應該還在收容所內,因為他特地選了一間不會安樂死毛小孩的收容所,請求他們接收這隻貓咪。

儘管男子表現出愧疚,也覺得有些後悔,但卻引起網友正反兩方論戰。不少網友認為男子不應該這樣做,直呼「你把原先的貓送走了,你老婆怎麼可能完全沒發現」、「性格不好可以教,直接送走是什麼意思」。但也有網友力挺原PO,認為至少他並沒有直接將貓咪丟掉、還特地找了間不錯的收容所,只是這樣一來還是苦了貓咪,畢竟失去原主人還是會對貓本身有影響。

貓咪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