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雞眼暴牙裂嘴貓」醜到沒人敢碰 她暖心收編變身絕美仙喵..感人故事曝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女子日前在路上看到一隻有著鬥雞眼、嘴唇裂開的可憐奶貓,因為太過醜陋沒有人想要...

只要細心照顧,所有毛孩都是最漂亮的孩子。一名女子日前在路上看到一隻有著鬥雞眼、嘴唇裂開的可憐奶貓,因為太過醜陋沒有人想要收編牠,但女子堅持把這隻小貓帶回家,細心照顧幾個月後牠便蛻變成一隻絕美的暹羅貓,讓不少網友深受感動。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麻塞諸塞州(Massachusetts)一名女子佩里洛(Perillo)相當喜歡暹羅貓,在2015年時她飼養多年的愛貓過世,兩年後母親也跟著走了,傷心欲絕的佩里洛正好在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路上邂逅了一隻長相特殊的暹羅貓奶貓,那時候的佩里洛剛好家中沒有任何一隻毛孩,於是她決定收編這隻小貓。

佩里洛收編的小貓在當地相當有名氣,被稱為「悲傷嘴山姆(Sad Mouth Sam)」,但這隻暹羅貓奶貓卻有著一張相當醜陋的臉孔,眼睛歪斜、上嘴唇突出裂開看起來像暴牙、甚至連嘴巴裡的牙齒都沒了,但那時的佩里洛覺得她會遇到這隻小貓就是緣分,鑒於對暹羅貓的愛,佩里洛才決定將山姆帶回家。

山姆有了新家後,佩里洛立刻帶牠去給獸醫檢查,這才發現原來山姆醜陋的臉孔並非天生,而是由「嗜酸性肉芽腫複合體」所引起的皮膚發炎症狀,起因於食物及環境的過敏反應,才導致牠的嘴巴發炎的相當嚴重,也因為嘴巴發炎的關係整張臉都變形。

佩里洛表示,那時候獸醫給山姆施打類固醇及抗生素,並要她好好把山姆養在室內,幾個月過後牠便奇蹟般的痊癒了,「雖然牠口腔內的牙齒因感染發炎少了三顆,但這並不影響日常生活」。一年後佩里洛再度曝光山姆照片,如今山姆在媽媽的照顧下整隻貓蛻變的相當仙氣美麗,在網路上大受歡迎,不少網友都稱讚佩里洛是一名好飼主,「有你的愛才能成就這麼漂亮又健康的貓咪」。

暹羅貓 貓咪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