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去洗澡喵星人狂抓門又喵喵叫 「4招開門訓練」教你如何讓貓皇不拆家

聯合新聞網 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
每次洗澡、上廁所,或進臥室的時候貓都在外面大吼大叫、用力抓門或撞門把門打開後發現...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每次洗澡、上廁所,或進臥室的時候貓都在外面大吼大叫、用力抓門或撞門把門打開後發現貓根本沒要幹嘛,而且很快又叫你放牠出去,每次都讓爸媽想吶喊:你到底要進來還是出去?

其實,貓會靠磨蹭、磨爪在屬於牠的領域留下味道,而每隻貓個性不同、習慣也不同,有些貓特別需要隨時確認領域、補充氣味,如果你的貓也是這樣,你可以選擇開放所有空間、不關門或裝專用貓門滿足他們的需求。

如果你不介意每天幫貓開門,也能利用幾個小技巧訓練貓咪不亂叫、不抓門。

★找出適當時機

貓在亂叫或抓門時會換氣或休息,可能只有一秒。

★說出通關密語

例如:等等,並在「適當時機」說出來。

★馬上開門

在貓恢復亂叫或抓門前,馬上把門打開。

★養成習慣

每次開門前都做1-3步,強化貓的記憶。

以後貓咪又要你開門的時候,只要記得上面四個步驟牠很快就能記住不亂叫、不抓門才會「芝麻開門」喔!

作者「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行為諮商師吉兒,為全台首位Elite FFCP零恐懼訓練認證師,擁有20年以上浪貓救援與行為問題經驗,諮商時數2000+小時/深度改善150+家庭,著有《養出零壓力貓咪》一書,致力尋找最快速有效的方法解決貓行為問題,幫助爸媽輕鬆養貓不崩潰!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etbuddytraining/

官網:https://www.petbuddytraining.com/

貓咪 寵物行為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