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師收紙箱「打開驚見活貓」 公司1原因秒要求送去安樂死..他崩潰想辭職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寵物火化師上網爆料,表示自己在執行火化時居然收到一隻活生生的貓,詢問之後公司...

毛孩是許多人的家人,也因此寵物相關殯葬深受不少毛爸媽重視。近日一名寵物火化師卻上網爆料,表示自己在執行火化時居然收到一隻活生生的貓,詢問之後公司竟回「再把貓送回醫院安樂死就好,飼主不會知道」,讓他覺得相當崩潰。

一名擔任寵物火化師的網友於1日時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貼文爆料,表示自己早上收到一名毛孩的家屬委託代理火化,收到箱子的時候打開竟是一隻活生生的貓咪,「他跟我四目相對,我愣了一下,直到牠開口喵一聲我才反應過來是怎麼一回事」。

原PO嚇壞急忙將紙箱內的貓咪先抱出來餵水,同時處理這隻貓咪的業務人員,但業務只說「會送回醫院補安樂死後再帶回來火化」,他急忙追問貓咪的飼主是否會知情,對方卻只冷冷的說「家屬不會知情,也完全沒有機會救,就算有,家屬也不見得會願意花這筆錢」。

聽到公司同事這樣說,原PO也只能眼睜睜看著活生生的貓被放上後車箱,臨走前他摸摸貓咪的頭,安慰牠說「沒事,一切都會很好」,貓咪像是聽的懂他說的話一樣,抬頭看了看後就乘車離去。原PO懊悔地說,雖然只有半小時緣份還是很生氣自己沒辦法救下牠。

至於為何原本被安樂死的貓咪被帶到火葬場還活著,原PO指出因為這讓家屬知道的話獸醫院會出事,一種狀況是家屬要安樂死自己的毛小孩結果劑量不夠;另一種狀況則是醫院告訴家屬毛小孩已經往生,但不管是哪種狀況,一旦家屬知道了肯定會跟醫院沒完沒了。

原PO難過的說,他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說法,醫院不能這樣剝奪一條生命,但他自己也沒有聯絡方式,沒辦法聯繫上那隻貓咪的飼主,「等等還是會再見到寶貝(貓咪),但一切都不一樣了,我覺得已經愧對良心,會慎重考慮去留」。

貼文PO出後吸引不少網友熱議,許多網友都為那隻貓咪感到難過,留言表示「是我也會難以抉擇」、「看了真心覺得難過,這是一個生命呀,再微小的生命都值得被珍惜」、「個人是不能接受這樣的作法」、「不管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我覺得都得告知家屬,而不是像業務一樣怕醫院出事,選擇默不吭聲」。

貓咪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