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鴯鶓」當毛孩養!OL曝床照睡覺也黏TT 180公分高網驚:以為是P的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OL養了鴯鶓當寵物。圖擷自@eli_elilema

鴯鶓(ㄦˊㄇㄧㄠˊ,音同而苗)是世界上現存第二大的鳥類,僅次於鴕鳥。日本一名OL分享了在家裡飼養鴯鶓的各種有趣影片,光是孵蛋就花了2個月,直到現在長到180公分高,讓她笑說應該很少人會在家裡養一隻跟人一樣大的鳥。

根據《Hint-Pot》報導,飼主@eli_elilema剛搬到農村的時候,曾和朋友討論該如何利用剩下的一塊土地,對方隨口一句「想養鴯鶓」反而讓她一頭栽進去。飼主從那時起開始研究鴯鶓的生態及養殖方法,漸漸開始對這種生物產生興趣。因緣際會之下她得到了一顆鴯鶓的蛋,花了整整2個月終於成功孵化出來,開始這段OL與鳥的日常生活。

從推特上各種影片可以看到,無論是工作或睡覺,在室內或是庭院玩耍,都可以看見鴯鶓的身影。當飼主用著電腦認真工作時,鴯鶓卻在一旁搗亂,似乎想喝杯子裡的東西,讓她趕緊把電腦闔上阻止可能發生的悲劇。又或是前陣子天氣實在太熱,她就和寶貝鴯鶓泡在庭園的水池裡消暑。就連睡覺也黏TT一起睡,「即使已經長到180公分了,仍然把自己當成嬰兒」,照片瞬間吸引數千名網友按讚。

雖然鴯鶓並沒有被明文禁止飼養,實際上卻非常少人會養一隻跟人一樣大的鳥。根據維基百科介紹,鴯鶓又被稱為澳洲鴕鳥,有著強壯的腿肌和鋒利的爪子,足以令人肚破腸流。不過一般狀況下屬於溫和的動物,並不會傷害人類,反而是一看到人類拔腿就跑。

鴯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