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也需要「寵物緊急避難包」!獸醫貼1張圖曝9必需品 強震來襲拿了快跑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由於台灣位處地震帶上,獸醫也建議毛爸媽們平時可以多準備一份「寵物用緊急避難包」,...

昨(18日)下午2時44分左右,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深度僅7公里,強烈的搖晃嚇壞全台不少民眾與毛小孩們。由於台灣位處地震帶上,政府機關一再提醒民眾自備緊急避難包的重要性,獸醫也建議毛爸媽們平時可以多準備一份「寵物用緊急避難包」,避免帶著毛孩一起逃難時沒有緊急用品可以使用。

日本知名網紅獸醫「獣医にゃんとす」日前曾在推特上表示,居住在地震帶國家的人民,除了有個人防災意識之外,如果家裡有飼養毛小孩,更是不能缺少寵物防災的相關知識與措施。獸醫說,其實除了人類平常在家就需要準備好裝有飲水、手電筒、收音機、保暖衣物、口糧等重要物資的防災避難包,毛小孩也會需要一個。

獸醫說,以家裡有貓咪的狀況為例子,需要準備的毛小孩防災包內容物包含五天份的食物與水、手提袋、便攜式籠子、便攜式貓砂盆、貓砂、安全背帶、牽繩、消臭袋/消臭用品及藥物。從獸醫貼出的這片中可以看到寵物專用防災包的內容物一應俱全,貓砂也是用夾鏈袋另外分裝,以輕便簡易為主,方便天災來臨時可以直接提了就跑。

獸醫補充表示,由於天災降臨總是又急又快,因此建議飼主平常就可以確認好家裡最近的避難所要怎麼走,也可以了解一下住家附近是否有動物醫院等,方便在災難發生時做出應變。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熱議,有網友提到如果家裡有一隻以上的貓咪的狀況,「防災包最好多帶幾樣東西放進去防災包裡面,方便一拿就走」。

貓咪 狗狗 獸醫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