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白汪超喜歡半夜叫人起床!不想理阿嬤「竟是為馬麻抱不平」原因曝光

聯合新聞網 寵物溝通師 Amanda 毛孩們的秘密日記
(圖/寵物溝通師 Amanda 毛孩們的秘密日記授權提供,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馬麻想知道球球最近好不好?有沒有開心?」

球球的話不多,算是挺有個性的孩子,沒有想回應馬麻的問題,因為他覺得每天的生活都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等待,對這樣的生活感到既無聊又無奈。

「為什麼球球喜歡在半夜叫家人起床呢?」

球球對此感到很不滿,對他而言家人們總是來去匆匆,即使回家了也沒也太多時間可以陪伴他,白天沒事做只能夠睡覺,因為如此所以晚上的精神特別好,加上好不容易盼到家人回家,可實際上相處的時間對球球來說是不夠的,儘管知道自己這樣會吵到家人,但還是很希望家人們可以多看他幾眼多關注他一些。

「球球你知道照片上的人是誰嗎?」

「姨姨」球球冷冷地表示。

照片上的人是馬麻的母親,但球球非常堅持姨姨這個稱呼。

「為什麼你會一直對姨姨叫呢?」

球球對姨姨有很多的情緒在,姨姨的個性喜歡碎念情緒起伏也很大,對他來說和姨姨相處是辛苦的,因為姨姨總是有許多不滿,常常藉由責罵等極端的方式來發洩她生活上的不平衡,時間久了球球也覺得很不滿。

「她問題很多,老是愛管東管西,明明就不關她的事她也要管!」

「球球不喜歡那就不要理姨姨就好,但不要一直對她叫,這樣會讓姨姨更不高興。」

「我又沒有錯!而且馬麻也常常莫名的被罵!為什麼我要退讓啊!」

講到這裡球球有點激動,除了替馬麻抱不平以外,也覺得姨姨對待他的方式是很不公平的,球球總是感覺自己在姨姨面前是低等的,他覺得自己是這個家的一份子,也希望能夠被尊重,而不是只是一條狗仔而已。

「我們先試著不要對姨姨叫,因為你這樣會讓馬麻跟姨姨的關係變得很差,一直這樣循環下去也不是好事情,最重要的是馬麻會很難過喔... 」

雖然球球默默地點頭算是同意,但情緒還是在的,所以我也建議馬麻給他多一些時間去練習這件事,畢竟很多情緒不是一時半刻累積起來的,改變也從來不是只有單方面的事情,只能靠家人多一點耐性去陪伴球球一起練習。

對球球來說和家人相處是珍貴的,如果有一方常常用情緒來表達,不僅會破壞家人之間的和諧,也會讓氣氛常處於負面的狀態,這都是他不想要的,在溝通的過程中我一直隱約感覺到球球難過的情緒,堅持用姨姨這個稱呼來代表馬麻的母親其實是因為這是個不親密且有距離的稱呼,恰好也代表了現在球球與馬麻母親之間疏離的關係。

本文與插圖由「寵物溝通師 Amanda 毛孩們的秘密日記」獨家授權提供,非經許可不得轉載。

◎寵物溝通師 Amanda 毛孩們的秘密日記 臉書粉絲專頁

狗狗 寵物溝通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