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懶得理你!奴才狂敲鍋子裝聽不到 「睡神汪」聽見這聲音秒跳起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汪星人一聽見開門聲馬上探頭關心狀況。圖擷自Reddit

狗狗只對這種聲音有反應?有飼主實測一連串家中能發出聲響的東西,無論是洗碗敲鍋子,或是惱人的揉塑膠袋聲,汪星人都只是趴在一旁睡死毫無反應。不過當主人靜悄悄的走去開門,門鎖才剛打開,愛犬馬上就醒來緊盯,被笑說根本是「選擇性聽力」。

有網友在Reddit上分享一段實測影片,畫面一開始狗狗躺在離主人很近的地方,但無論經歷各種敲擊鍋碗瓢盆的聲音,又或是一般人難以忍受的搓揉塑膠袋,狗狗依然看起來睡得相當安穩,絲毫不被噪音影響。

不過接著飼主把所有動作放輕,靜悄悄的到了大門前方,想測試愛犬對開門的反應。果不其然這次效果十分顯著,才剛把門鎖打開,在轉動握把的時候就看見汪星人睡眼惺忪的探頭,像是在問「終於要去散步了嗎?」

有趣的影片引起大批網友熱議,笑說狗狗的聽覺其實相當靈敏,很多時候只是選擇性聽不到。「我以為會是實物掉進碗的聲音」「汪:我想聽見更多奇怪的聲音」「不知道是想出去還是不希望主人出去」。也有網友分享家中的狗狗對「乳酪」有同樣的反應,無論在屋裡哪個角落,不管多安靜地打開冰箱門,就是會被愛犬發現盯著看。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