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汪國道被車撞死 高公局沒掃晶片「當垃圾燒掉」媽淚崩:連骨灰都拿不到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一隻黑色米克斯狗狗「歐霸」日前掙脫牽繩走失,最終發現狗狗在汐止交流道...

台北市內湖區一隻黑色米克斯狗狗日前掙脫牽繩走失,飼主於臉書粉專及各大社團發文不斷找尋狗狗都沒有下文,最終發現狗狗在汐止交流道被車撞上身亡,儘管狗狗身上有晶片,但交通部高公局並沒有掃描,而是直接把狗狗當垃圾燒掉,飼主拿不到骨灰相當難過。

方姓女飼主19日在臉書粉專「黑咪木蘭」及各大寵物社團張貼米克斯黑狗「歐霸」走失的消息,歐霸當天在公園散步時掙脫牽繩走失,女飼主焦急的調閱監視器,發現歐霸最後身影在內湖區樂活公園往康樂街的方向,汐止警察局也發現歐霸往汐止方向沿著康寧路跑去,福德二路上的店家也有見到歐霸的身影。

歐霸走失的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熱心的協助女飼主尋找歐霸,短短四天內把內湖區跟汐止區的黑狗都過濾過了,但依然沒有找到歐霸。女飼主在臉書粉專難過的表示很謝謝大家的幫忙,唯一的指望就是狗狗身上的晶片,只要能掃到晶片,歐霸就能趕快回家。

歐霸是一隻相當親人的狗狗,最喜歡跟飼主撒嬌,在家裡還有自己專屬的床墊。 (圖/臉...

不幸的是,有網友在24日當天表示有在國道上看到黑狗屍體,女飼主原本不太相信,費盡力氣詢問之後,在26日前往高公局確認後等來的卻是歐霸被車撞死的消息。女飼主說,歐霸在19日上午走失後,沒過多久就在汐止國道上被車撞死,但歐霸的屍體卻沒有被妥善處理,「剛剛11點公路局有寄照片給我,我看一眼就知道那就是歐霸,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結果,沒有掃晶片直接當廢棄物燒掉了」。

女飼主指出,她真的沒辦法接受高工局沒掃晶片直接把歐霸當垃圾燒掉,一開始還沒確認有狗屍時,高工局向女飼主表示一定會掃晶片,如果有晶片的話會送動保處,但最後挖出來的真相是「直接裝進黑色垃圾袋丟掉」。女飼主詢問過高公局人員為何沒有對狗掃晶片,對方的回覆則是「這是外包廠商作業程序,我們不了解」。

對於歐霸死去屍體卻無法回到主人手上這件事情,女飼主痛心表示,歐霸掙脫牽繩她認了,是自己沒有牽好,所以不會去怪任何人,會發文純粹是因為希望讓相關單位重視這問題,「我知道歐霸不會回來我身邊,我連一丁點骨灰都拿不到,只希望以後他們能確實掃晶片通知飼主,不是看到米克斯就當垃圾處理掉」。

截至本文截稿前,女飼主向《聯合新聞網》記者表示,針對沒有掃晶片一事,台北市的動保處長剛剛有答應她會跟高公局做橫向的聯繫,日後台北市路段內的動物屍體,會通知轄區內的環保局來收,做掃晶片確認身分的動作並協助通知飼主。

狗狗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