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如何養貓咪才省錢?獸醫給解答:挑這種貓養最好 領養前先做好檢查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毛小孩就要照顧牠們一輩子,但平常的開銷相當巨大,要如何才能省錢也是許多毛爸媽必須...

養毛小孩就要照顧牠們一輩子,但平常的開銷相當巨大,要如何才能省錢也是許多毛爸媽必須面臨的問題,對此獸醫有些建議,在養毛小孩之前做好準備是很重要的。

大陸網紅獸醫張旭日前PO出一段短片,有網友詢問他小資族想養貓咪的話要怎麼樣才能比較省錢,張旭表示其實養貓要省錢很簡單,不要用買的就可以了,尤其是那種很多遺傳疾病的品種貓,就算是想養品種貓,也盡量用領養代替購買,如果不要求品種貓那就領養米克斯貓,像是橘貓、虎斑貓、三花貓、乳牛貓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張旭指出,想要養貓的話盡量還是不要養所謂的品種貓,養米克斯貓咪才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品種貓如果來路不明或有基因缺陷,養起來之後醫藥費相當驚人,米克斯貓相對比起品種貓來說健康很多,「這樣不就省錢了嗎」。

至於貓咪生病了的醫護問題,張旭說千萬不要為了省錢在家裡搞一堆民俗療法,向是去買板藍根給貓吃等等,「這不是省錢的秘訣,這是在折騰人跟貓」。張旭強調,養貓省錢的秘訣在於決定要領養或是購買前要做基因檢查或是體檢,如此一來要養之前就能先發現並治療,而不是過了好幾年貓咪發病了再進行治療,到時候傷心不打緊還要噴大錢。

貓咪 領養 米克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