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羨慕!兼職當「寵托師」周賺近2萬 他曝真實工作內容:年輕人三思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寵托師」聽起來相當療癒,不少網友好奇真實工作內容。貓咪梳毛示意圖/Ingima...

每到長假許多飼主都會出門旅遊,毛孩卻不一定能隨時跟在身邊,此時或許就需要「寵托師」(伴寵師)的幫忙。中國大陸一名兼職的寵托師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他在這次國慶連假期間靠寵托就賺了4300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9萬元),真實工作內容也引發不少人的好奇。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一名暱稱為「貓爺seven」的網友本業從事電商,後來因緣際會利用空閒時間兼差當寵托師。工作內容主要是幫貓咪換水、換貓砂、逗貓等,亦有提供幫忙剪指甲、剃腳毛、餵藥等服務。他還透露其實對象不限於喵星人,先前也餵過魚跟烏龜,同行則遇過青蛙、兔子等寵物。

這次國慶連假期間,貓爺seven表示自己原本接了20多單,但其中有7單因故被取消,這段期間替自己賺進了約4300元(約合新台幣1.9萬元),金額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羨慕。他也分享接最多單的一次是今年過年,總共接了30單收入約8000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3.5萬元)。實際收取金額會依路程遠近、假日等因素略為調整。

貓爺seven指出,如果是為了想嚕貓,可以考慮到貓咪咖啡廳;若不想花錢也能到相關機構當志工。他認為當一個稱職的寵托師並不容易,絕不是只有親自到府服務這麼容易,還要足夠的細心跟耐心,「要對貓咪真正有愛,更需要自律」。提醒年輕人如果只是為了看似「高薪」而加入,務必三思而後行。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