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喜歡跟奴才睡覺=你是神隊友!專家詳解喵星人愛跟著上床鑽被窩原因

聯合新聞網 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
(圖/Pakutaso)

你的貓會跟你睡嗎?

每天睡覺時間一到巴迪跟邱巴卡都會跟著我跳上床,在被子上踏踏甚至會鑽進被窩裡大聲呼嚕嚕,你的貓也會嗎?還是會跟你搶枕頭呢?

對很多貓奴爸媽來說跟貓睡覺真是忙碌一天後的療癒時光,但你知道貓為什麼喜歡跟人睡覺嗎?因為你是牠們專屬的人體暖爐,有些貓怕冷,哪裡暖和就去哪睡,尤其是冬天,跳上床蹭著爸媽的體溫最舒服!

很多爸媽常覺得疑惑:為什麼買貓窩給貓咪,牠們都不睡,卻愛睡紙箱或一些奇怪的地方(例如:洗手台、鍋子等等),其實這跟他們對環境和氣味很敏感有關,新買的貓窩有陌生氣味,他們可能不習慣,最舒服的地方當然還是爸媽的被窩。

貓咪跟飼主睡才有安全感,雖然貓咪每天看起來總是在睡覺,不過牠們天性敏感,還是習慣隨時保持警惕,所以真正熟睡的時間只有4小時左右。這時睡在信任的人身邊,就會讓他們有滿滿的安全感,如果在睡覺時發生任何危險狀況,牠們也知道你會是安心的神隊友。

飼主是貓咪最喜歡的人,貓咪對於長期照顧牠們的人會產生依賴感,如果你的貓平常都睡在你旁邊或是你身上,這就是愛的表現喔!看完是不是更想抱抱身邊的愛貓呢?

作者「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行為諮商師吉兒,為全台首位Elite FFCP零恐懼訓練認證師,擁有20年以上浪貓救援與行為問題經驗,諮商時數2000+小時/深度改善150+家庭,著有《養出零壓力貓咪》一書,致力尋找最快速有效的方法解決貓行為問題,幫助爸媽輕鬆養貓不崩潰!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etbuddytraining/

官網:https://www.petbuddytraining.com/

貓咪 寵物行為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