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虎斑突狂掉毛掉到禿頭 獸醫診斷竟發現牠得了「喪失寵物症候群」曝原因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發現自家飼養的虎斑貓開始出現掉毛狀況,獸醫一問才發現原來這名網友家中飼養...

萬物皆有靈。一名網友發現自家飼養的虎斑貓開始出現掉毛狀況,身體有些地方突然脫毛到快禿頭,讓他相當緊張趕緊帶去醫院,獸醫一問才發現原來這名網友家中飼養的倉鼠日前因病去世,而虎斑貓竟然是罹患「寵物喪失症候群」才導致這樣的現象。

網友「ふみ*」在推特分享個人經驗,家中飼養了一隻虎斑貓及一隻倉鼠,倉鼠日前不幸因病過世,後來網友跟媽媽發現愛貓竟然開始出現脫毛症狀,有些皮膚上的毛掉到一點也不剩,甚至有點禿頭,擔心貓咪健康狀況出問題,網友就立刻跟媽媽一起帶愛貓到獸醫院做檢查。

原PO與媽媽到醫院後,獸醫針對家中狀況先進行一輪調查,詢問原PO家中最近是否有環境變化,於是原PO媽媽便提到寵物倉鼠最近過世的事情。獸醫一聽後綜合得到的情報推斷,這隻虎斑貓很有可能是罹患「寵物喪失症候群」,因為倉鼠生前跟貓咪關係還不錯,虎斑貓也許把倉鼠當寵物或同伴,因此倉鼠的過世對貓咪打擊很大才導致不正常大量掉毛。

原PO聽了獸醫解釋後感嘆地說,沒想到連寵物都會得到寵物喪失症候群,實在是大開眼界,但還好病因有被找到,得以好好治療。這段神奇的精力在網路上掀起熱議,推文高達4萬人以上轉發,網友留言表示「其實家中有別的毛孩死去,剩下的毛孩都懂」、「毛小孩就跟人類一樣,看到同伴走了也是會很傷心」、「原PO家的貓咪好有靈性」。

貓咪 倉鼠 獸醫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