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經常在家完全消失都找不到好著急 專家揭原因:貓咪需要自己的時間

聯合新聞網 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
你是不是有在家裡找不到貓咪的經驗?貓咪有時會完全消失在家裡,這就是他們喜歡充電的...

你是不是有在家裡找不到貓咪的經驗?如果仔細觀察:貓咪有時會完全消失在家裡,這就是他們喜歡充電的「ME TIME」。

貓是很注重隱私的動物,在生存的基本需求被滿足後,每隻貓咪都需要找個隱密的地方「充電」,我們可以把這些地方稱為充電站。

如果可以在充電站好好睡飽、睡滿,他們就能成為有自信快樂、健康又放鬆的貓咪!而身為爸媽,我們的工作則是設計和佈置充電站。

貓咪最喜歡的充電站必須具備四個重點:

一、要離地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垂直空間」,讓貓像掛在樹上的花豹一樣安全感十足!

二、能留下味道

讓其他貓知道「這是我的!」或「我們可以共享!」,不過只有一些特殊材質的物品能讓氣味殘留,例如:紙箱、棉被、衣服、抓板、抓柱、睡床等棉製品...在充電站增加這些東西才能幫助貓咪增加安全感。

三、有躲藏作用

讓貓咪躲起來觀察人,或是擁有不會被打擾的專屬空間,也能增加他們的自信。

四、在飼主附近

雖然貓咪需要「ME TIME」,如果跟爸媽感情很好,他們還是喜歡爸媽待在身邊的感覺唷!你可以在不同空間設計不同的充電站,貓就會跟著你變換地點休息。

現在就試著掌握這四個重點,打造更多貓的專屬充電站吧!

作者「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行為諮商師吉兒,為全台首位Elite FFCP零恐懼訓練認證師,擁有20年以上浪貓救援與行為問題經驗,諮商時數2000+小時/深度改善150+家庭,著有《養出零壓力貓咪》一書,致力尋找最快速有效的方法解決貓行為問題,幫助爸媽輕鬆養貓不崩潰!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etbuddytraining/

官網:https://www.petbuddytraining.com/

貓咪 寵物行為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