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不能吃最痛!放飯「忘記喊口令」 阿金滿臉問號秒石化:怎麼跑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飼主放飯時假裝忘記喊口令,讓阿金心裡滿臉問號。圖擷自微博

許多飼主都會訓練毛孩聽口令吃飯,卻不是每一隻都會乖乖聽話。中國大陸一隻黃金獵犬眼巴巴的看著一大盤飼料,但沒有主人的命令遲遲不敢開動,宛如石化的定格畫面融化不少網友。

近日河北一名飼主為了測試狗狗是否真的會乖乖聽話,在放飯的時候假裝忘記下口令,觀察4個月大的阿金會有什麼反應。從攝影機畫面可以看到,阿金早已待在飯碗前準備開吃,卻礙於「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等不到主人的命令遲遲不敢大快朵頤。

過程中飼主還一度離開現場,讓阿金滿臉問號,焦急地探頭關心主人最新動態,讓影片彷彿成了靜止畫面。飼主表示聽口令吃飯是親自訓練的,一共大約花了10天,想測試看看成果究竟如何。並解釋不是為了戲弄毛孩,而是怕在放飯的時候,毛孩撲上來搶發生意外,「測試的結果我是相當滿意」。

阿金乖乖聽話呆萌的畫面融化一票網友,「再等孩子就急得開口說話了」「這麼乖,很難不喜歡啊」「我家金毛小時候就學會等待」「我家邊牧也是」。也有飼主幽默表示這都是別人家的狗,「我家柯基說不可能」「我家哈士奇沒等我說話就已經吃完了」。

黃金獵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