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想棄養!小孩一家一家問「誰願意養貓?」結局逆轉讓網友不捨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小孩疑似因為家人不同意繼續養貓,因此挨家挨戶尋找小橘貓的新主人。圖擷自微博

中國大陸近日傳出一則令人傷感的消息,有個小孩由於家人不肯同意繼續養貓,就頂著低溫挨家挨戶問有沒有人要收留愛貓。小孩及貓咪在街頭的畫面曝光後,大批網友看了相當不捨,「這個夜晚會深刻地刻在他的人格裡」。

社群網站近日流傳多張照片,廣東河源市一戶人家疑似拒絕在家繼續養貓,使得小孩只好靠自己的力量,土法煉鋼挨家挨戶詢問,希望幫小貓咪找到落腳處。

從轉傳的資訊中可以發現,小孩表示他的家人不讓他養貓,「說不要這隻貓了」,於是在大冷天的夜晚走在路上,一戶戶詢問是否有人願意接手養貓。「這隻小橘真的很可愛很黏人」。隔了一陣子有熱心網友回報好消息,稱小孩的媽媽改變心意「說可以讓他養了」,讓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

故事峰迴路轉引起許多網友關心,不少網友大讚小男孩相當負責任,「這麼小就願意盡自己全力對一個小生命負責」「純真善良的勇氣不要被家人打磨殆盡」「希望小男孩和貓貓能幸福長大」。

然而也有網友逆風表示,很多留言都在檢討家長,但蠻大機率實際上都是由爸爸媽媽負責買貓糧鏟屎打掃,「小孩子動動嘴皮子享受就好了」。也有人藉機反思自己相當害怕小動物,若是小孩日後要求養寵物,自己又會如何應對。

棄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