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媽教育?倉鼠媽媽把剛出生寶寶拖去跑滾輪「5顆小肉豆彈飛」網直搖頭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倉鼠媽媽將剛出生的幾隻小寶寶硬是帶到滾輪上運動,導致小倉鼠紛紛彈出滾落。圖取...

老鼠裡也有虎媽?一隻倉鼠媽媽將剛出生的幾隻小寶寶硬是帶到滾輪上運動,導致小倉鼠紛紛彈出滾落,網友直呼小倉鼠好可憐。

網友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一隻灰黑色的倉鼠媽媽生了四五隻寶寶,小倉鼠才剛出生還是渾身無毛也沒開眼的狀態,更不要說走路了,只能在木屑上不斷蠕動。

活力十足的倉鼠媽媽已經在一旁跑滾輪了,自己運動不夠居然把五隻寶寶陸續抱到滾輪上,接著就跑了起來,還是豆丁大的寶寶受到滾輪的離心力,像花生米一樣接二連三彈出掉回木屑上。

網友表示:「運動習慣從小養成」、「花生拋飛的概念」、「產後憂鬱?」、「滿像亞洲家長的作風」、「翻滾吧小肉豆」、「害寶寶腦震盪了啦」、「另類玩飛高高」、「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滾輪跑起來!」、「才剛生完急著減肥的媽媽」、「確定親生的?」。

有養鼠的飼主表示這是倉鼠焦慮的表現,倉鼠跑滾輪是一種壓力釋放,造成壓力的情形包括空間不夠大、人類觸碰鼠寶寶引起鼠媽媽想保護的天性等,所以母鼠生產完應該要公母分籠,還有要把滾輪收起來,否則就會發生以上影片的慘事。

倉鼠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