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幼貓咬傷手「腫2倍大慘截肢」 貓奴撐4年不幸身亡:別以為只是一隻貓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國外一名貓奴手指被咬傷,放著不管越腫越大遭到截肢,最後甚至喪失性命。示意圖/In...

被貓咬只是小事?丹麥一名貓奴在4年前被小貓咬傷,不久後手指腫脹到2倍大,就算手術截肢後健康狀況依舊每況愈下。由於貓咪口腔的細菌透過血管擴散到全身,該名飼主最終在今年10月去世,讓妻子受訪悲痛表示「千萬不要覺得那只是一隻貓」,不要抱持僥倖的心態。

根據外媒《LAD BIBLE》報導,來自丹麥的亨里克(Henrik Kriegbaum Plettner),在2018年決定於收容所認養貓咪。同年8月當他在移動貓咪的時候,其中一隻精準地朝亨里克的食指大口咬下去。當下他並沒有多想,認為這次意外只是貓奴日常。

不過隨著手指腫成原本的2倍大,亨里克才驚覺這次咬傷似乎不單純,趕緊就醫尋求醫生的協助。他前前後後接受了15次手術,遭到咬傷的手指亦被迫截肢。然而一切並沒有好轉,由於小貓當初恰好咬中血管,致命的細菌透過靜脈擴散到全身,他的健康變得越來越糟糕。

亨里克的母親表示,亨里克的免疫系統大幅被削弱,「患有肺炎、痛風和糖尿病」。妻子表示不知道情況會變得這麼嚴重,呼籲要是被貓咪咬最好得去看醫生,「千萬不要覺得那只是一隻貓」。

醫師克里斯托夫(Christoph Specht)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這些細菌不影響貓的口腔,但如果穿過皮膚就會造成問題。「貓咬人就像被感染的注射器,進入我們的組織」。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