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熱衷餵食浪浪意外害死家貓?過世喵老大超瀟灑:不能不管!

聯合新聞網 柚子貍
花帥流血。花帥媽媽提供

因為收養了花帥,媽媽開始跟浪貓結下緣份,陸陸續續家裡來了九隻貓咪,貓口眾多,但只要有花帥在,媽媽就一點都不擔心,哪一隻不乖、哪一隻亂尿尿欠揍,花帥都會幫媽媽教訓,是家中最帥的糾察隊長,省下媽媽操很多心。

但糾察隊長有天嘴巴突然開始流血,白色的腮幫子被血漬染紅一大片,任何人看了都會心疼,可以想見媽媽當時心裡有多慌跟不捨,醫師說要先止血才能治療,但血流兩天才剛止住花帥就走了,堅強的媽媽心都碎了,直到花帥離開好一段時間,媽媽依然鍥而不捨地想找出原因。

媽媽常會去關心外面的浪貓,但也擔心沒有家的孩子身上有卡西里病毒,所以每次進家門,都會先慎重的用漂白水消毒,只是花帥似乎非常迷戀漂白水的味道,家裡只要有漂白水抹過,花帥就會非常興奮的在那裏磨蹭打滾。

媽媽花時間去研究稀釋的安全比例,多年來沒有讓任何貓咪中毒過,但花帥腎衰離開,媽媽也不敢再用消毒水了,畢竟長期下來會不會傷肝傷腎誰也不知道,當然媽媽也懷疑壓垮花帥的最後一根稻草或許不是消毒水,而是一直小心防患著的卡西里病毒。

不論是哪一個原因,媽媽都認為是自己的疏忽,所以始終走不出來。溝通時媽媽問,是不是最後的感冒(卡西里病毒)讓花帥倒下?花帥說:「我不知道ㄟ,我的病好像一團毛線球一樣,最後都纏在一起了,哪一個是線頭?哪一個是線尾? 怎麼會搞得清楚呢?」

媽麻繼續追問,嘴巴流血是不是很痛很痛?「花帥流血的樣子一點都不帥,不帥就不帥吧,我沒力氣了,但我不想講有多不舒服,因為花帥不要媽媽聽了心如刀割。」我猜,貼心的花帥應該很了解自己的媽麻,不如不講。

跟花帥同一胎的妞妞,個性很執抝,除了花帥大哥哥,誰都不准幫牠舔毛,即便脾氣不好的阿豹想幫舔,妞妞也不要。阿豹是家裡比較走挑釁派的另一隻貓咪,媽媽說,花帥走後,不止妞妞心情不好,連死對頭的阿豹也是。花帥說:「因為阿豹不爽我離開,我回去跟牠說,老大換你當了,但牠只喜歡”耍”老大,不喜歡”當”老大」、「我現在也沒辦法踢牠了,看牠自己甚麼時候想通吧!」

「那花帥會不會希望媽媽不要再管外面那些浪浪了?」媽媽最後問,畢竟如果不是媽媽那麼有愛心,也許不會把卡西里病毒帶回家,花帥則帥帥的說:「媽媽不能不管,花帥也不會要媽媽不管」,果然是糾察隊長,完全無私且不計較,堅定的要媽媽不要因噎廢食。

--

作者柚子貍,寵物溝通&生命教練,酷愛寫作、樂於分享溝通過程觀察的點點滴滴跟體悟。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貓咪 寵物溝通 柚子貍 流浪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