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問病逝貓咪想不想回來當她孩子?喵星人語出金句:緣分就像一陣風

聯合新聞網 柚子貍
圖/賺賺姊姊提供

在我接的三百多個離世溝通的個案裡面,很少遇到毛小孩脂肪肝問題的,賺賺是我遇到的第一隻因為脂肪肝開啟了死亡之路的貓咪,原來貓咪持續兩到七天不吃東西,就會脂肪肝上身,通常發生在七歲、中年左右的年紀,我自己有脂肪肝,卻不知貓咪的脂肪肝會嚴重到去當小天使,我相信賺賺的姊姊也不知道,因為賺賺已經走了一個月,她至今仍無法相信。

姊姊是發現賺賺後腳無力,老是窩著睡,也不吃東西變瘦才趕快帶牠去看醫生,住院兩個多禮拜打營養針,後來醫師建議開刀裝食道餵管,希望讓賺賺早點補足該有的營養,一切正在往好的方向發展,怎知開刀回家後第四天,狀況開始不穩,送醫後休克,當第二次休克發生時,醫生判斷救回來的機率極低,姐姐只好忍痛放棄急救,含淚送走祂。

姐姐後來應該也知道了貓脂肪肝的原因是不吃東西造成的,所以心裡有個結,離世溝通時特別問到「賺賺,是因為姊姊結婚搬離開家裡,你心情不好,所以才不吃東西嗎?」賺賺只承認了姐姐離開家後,剛開始牠很不習慣,不過並沒有回答是否因為這樣心情不好所以不吃東西。

一開始我還以為聯繫不上賺賺,等了好久牠才讓我知道祂在,主要是姊姊太忙忘了事先提醒祂,直到溝通當天中午才跟賺賺說有溝通師會找祂聊天,沒有心裡準備的賺賺可能有點猶豫要不要理我,直到給祂看了祂跟姊姊的合照觸動了祂的思念,祂才開始侃侃而談。

之前我也遇到一位主人忘記要跟離世毛孩先打招呼的事,直到溝通時我感覺卡卡且毛孩的話很少、我才問他是不是忘了先講,可見溝通守則裡提到要先跟毛孩打招呼這事,是真有影響,最好提前一周開始就跟祂說,能夠每天說最好,如果忘了說或臨時才說,可能溝通或連線效果都會打折扣。

還好賺賺太想念家人了,所以猶豫了半天還是來了,對於姐姐希望把祂生回來一事,賺賺的回答又出現了智慧語句:「緣分就像一陣風,賺賺不知道下一次甚麼時候才會起風,也不知道風會把我吹向哪裡?」、「姐姐,當賺賺乘風飛起,可以自己控制方向的話,我會儘量把自己吹回姊姊的肚子裡」,「但是,是哪一輩子,賺賺不知道!」

不知這樣的回答,姐姐會不會很失望,每次跟安妮小姐在錄Podcast時,聽到她提到「離世毛孩出現智慧金句時,主人總是不可置信,甚至覺得無法滿足」,我就會想,人類總習慣直球對決,最好寶貝能夠給出具體答案,但當毛孩回到靈魂狀態,以高靈的姿態在思考時,祂們的話語都是值得深思玩味的。

就像賺賺最後說:「姐姐,我的離開你不能接受,就好像你當時離開家裡,賺賺也花一點時間去接受一樣,總是會習慣的啦!」「不然你就當賺賺跟你一樣去結婚好了,姐姐結婚後依然很愛我, 所以,賺賺離開了也依然很愛你呦!」

--

作者柚子貍,寵物溝通&生命教練,酷愛寫作、樂於分享溝通過程觀察的點點滴滴跟體悟。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貓咪 寵物溝通 柚子貍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