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貓酷愛捕獵各種野味「把蝙蝠吃到剩一顆頭」飼主哭:怎樣能讓牠乖乖吃貓糧?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飼主對於他養的橘貓時殲滅住家生物感到困擾,蝙蝠被咬到剩一顆頭(左圖),也會玩...

家貓也會發揮本能捕獵小動物,一名飼主對於他養的橘貓時常殲滅住宅附近的生物感到困擾,甚至還把蝙蝠吃到只剩一顆頭,發文詢問該如何阻止貓咪的打獵行為。

一名住在香港的網友在PTT發文,他養了一隻收編的橘貓,非常喜歡打獵,家附近的生物包括螳螂、斑鳩、老鼠、壁虎等無一倖免,常常弄死後就帶回來給飼主報告。

有時連蝙蝠會飛到屋內,也是慘遭貓咪毒手,牠把蝙蝠吃到只剩一顆頭放在門口,畫面看起來有些驚悚。原PO補充貓咪已絕育,沒有放養,活動範圍為屋內和自家花園。他煩惱該怎麼讓貓咪乖乖吃貓糧,別再出去打獵了。

網友表示:「那是本能阿」、「再養一隻狗陪牠」、「好猛喔,我家的貓只會抓橡皮筋」、「牠在給你報恩阿,乖乖抓起來丟掉吧」、「貓覺得你沒用吃不飽才會打獵回來餵你」、「多給牠玩玩具消耗體力」。

由於原PO指的自家範圍包含花園,有人建議先不要讓貓咪出去室外,或給牠限定放風時間,減少捕獵小動物的機會;但飼主表示,貓咪90%的時間都趴在花園曬太陽,動的時間並不多。

貓咪 橘貓 蝙蝠 流浪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