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到底喜不喜歡你?出現這5個行為=超級愛貓奴 收到「禮物」建議這樣做

聯合新聞網 貓奴學堂 - 貓行為諮詢
(圖/Pakutaso)

相信所有貓奴都很想知道貓咪愛不愛自己。雖然「愛」這個概念未必存在於貓咪的世界,但動物依然會對不同的對象有喜惡的情緒,如果貓咪對你時有以下這些表現的話,表示貓咪喜歡你,也可以視為「愛你」啦!

1.咕嚕 (purring)

貓咪在滿足和放鬆時經常會發出咕嚕聲,如果貓咪靠近你時會這樣做,這表明牠們在你身邊很快樂和舒適。

2.緩慢眨眼 (Slow blinking)

貓咪通常會對牠們信任和感到安全的人緩慢眨眼,這是感情和信任的標誌。飼主可以用相同的動作回應貓咪,來增進彼此的感情喔!

3.送禮物給你

貓咪在教導幼貓時會把獵物帶回家,讓幼貓學習狩獵。如果貓咪會給你一些小「禮物」,如玩具或獵物,牠們是把你當成家人啦,並以此來表達對你的關心,雖然有時「禮物」有點嚇人,但畢竟是貓咪的心意,記得不要責罵牠們啊。

4.揉捏(Kneading)

這個相信是其中一種貓咪最療癒的行為了!貓咪在感到親暱時,經常會揉捏飼主,是一種深情和安慰的表現,貓奴們應該完全感受到貓咪的愛吧!

5.撞頭或磨蹭 (Head-butting or rubbing)

不論是同伴或人類,貓咪都會用頭撞或磨蹭牠們所喜歡的對象,以此來表達愛意;同時,貓咪在你身上磨蹭會把牠的氣味留在你身上,製造「群體氣味」(group scent),以宣示你是屬於牠的。

當然,每隻貓咪都是獨一無二,並不是所有的貓都會以相同的方式表達愛意,有些貓可能會比較矜持或者有自己獨特的表達愛意方式,但只要飼主用心地愛護貓咪,牠們一定會喜歡你的。

作者「貓奴學堂 - 貓行為諮詢」,推廣正確貓行為知識,幫助貓奴了解主子,解決主子行為問題,提高主子和奴才的生活品質。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atSlaveAcademy/

貓咪 寵物行為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