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天使」快哭了!薩摩耶暈車後座噴射 神情哀怨網心疼:放過本汪吧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薩摩耶暈車的樣子相當痛苦。圖擷自微博

薩摩耶犬又被稱為狗界「微笑天使」,幾乎時時刻刻面帶微笑,但依然擋不住暈車的威力。有網友轉發一段白色薩摩耶犬癱軟在汽車後座的片段,神情看起來相當痛苦,暈車讓汪星人跟奴才都吃了不少苦頭。

「原來小狗也會暈車!」該名網友在微博轉發薩摩耶完全笑不出來的畫面,鏡頭裡的微笑天使全身無力倒在行駛中的汽車後座,至少兩個奴才幫忙拿著塑膠袋接住嘔吐物,除了不斷拍拍安撫還忙著用衛生紙擦拭,希望狗狗能夠快點恢復元氣。

暈車似乎讓薩摩耶元氣盡失,不久後牠舒服躺在人類懷裡,眼睛幾乎瞇成一條線看起來想好好休息,彷彿在心裡吶喊「讓本汪睡一會吧…」可愛的模樣融化不少網友的心。

影片曝光後引來數百則討論,許多人頭一次看到原來毛孩也會暈車。不少飼主則表示有過相同經驗,「我家的小博美也暈車狗糧吐了一點」「我家泰迪也暈車 好幾次吐我身上」「有一次我帶貓貓去洗澡 路上堵車暈車了後座全是他的口水」。

狗狗暈車常伴隨狂流口水、鼻涕的現象,接下來可能開始嘔吐,甚至有機會發生失禁的狀況。一般來說不熟悉車內空間及長時間噪音,震動及氣味都可能讓毛孩變得焦慮容易暈車。上車前最好別吃太多東西,保持通風也有助於毛孩免受暈車之苦。

薩摩耶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