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皇翹屁屁主動討拍卻又翻臉生氣?解析貓喜歡被拍的4部位 時間點很重要

聯合新聞網 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
(圖/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授權提供,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諮商時,很多爸媽都會跟我分享貓咪喜歡拍屁屁,但有時從爸媽傳來的影片中我能明顯看出貓咪的不悅,牠們可能會壓耳朵、甩尾巴、碎碎念,甚至突然轉頭攻擊人。

很多人不懂:貓咪明明翹屁股發出摸摸邀請函,為何突然又生氣?

其實關鍵是你有沒有確認過你的貓真的喜歡「拍」屁屁嗎?

很多貓咪確實喜歡把屁股翹高高邀請爸媽摸摸,但不是每隻貓都喜歡同一種方式。

1.有些貓喜歡輕輕拍打脊椎上方

2.有些貓喜歡慢慢搓尾椎

3.有些貓喜歡先用力拍大腿、再輕輕搓尾椎

4.有些貓喜歡快速搓尾椎,然後用力摸下巴

不只如此,摸摸的時間也很重要!

1.有些貓喜歡短時間高質感撫摸

2.有些貓喜歡爸媽不滑手機全心全意陪伴

3.有些貓不希望被摸太久,他只想靠著人

當這些貓咪開始覺得刺激太多時,牠們就會壓耳朵、甩尾巴、碎碎念,如果爸媽不注意、沒有及時停下來或換方式,貓咪就會容易轉頭攻擊人。

除此之外,摸屁屁也能是身體檢查的指標,如果你的貓以前很愛摸屁屁最近卻摸了就生氣,牠很有可能受傷、關節退化疼痛或有其他問題。

所以下次要幫貓咪拍屁屁時記得隨時觀察貓的肢體語言和需求,才不會突然被咬,也才能及時注意貓咪的身體狀況,平時你也可觀察你的貓喜歡什麼力道、什麼摸摸組合、摸多久會想離開,找到適合你們的節奏,人貓心情都加分。

最後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貓喜歡哪一種拍屁屁的方式,但無論是哪一種,只要貓會邀請你摸屁屁,都代表牠想跟你增進感情,這時貓奴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喔!

作者「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行為諮商師吉兒,為全台首位Elite FFCP零恐懼訓練認證師,擁有20年以上浪貓救援與行為問題經驗,諮商時數2000+小時/深度改善150+家庭,著有《養出零壓力貓咪》一書,致力尋找最快速有效的方法解決貓行為問題,幫助爸媽輕鬆養貓不崩潰!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etbuddytraining/

官網:https://www.petbuddytraining.com/

貓咪 寵物行為

推薦文章

留言